你好为什么一到秋冬我的手总是冰

会员74695161 18岁 已回复
你好为什么一到秋冬我的手总是冰冷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清槐 医师 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肺痈,哮证喘证,肺痨
已帮助用户: 34065
问题分析:手脚冰凉,多是由于机体的肾阳虚所致的不能温煦筋脉引起,常常还会出现腰膝酸软、乏力、头晕等症状。
意见建议:对于您的情况,可以去找个专业中医大夫具体的给您辨证论治的调理下肾阳虚的情况,同时可以适当的服用些附子理中丸进行治疗,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和保持局部的温暖。希望此建议对您有所帮助。也祝您早日康复!
关注
李爱连 医师 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2159
问题分析:你好; 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是由心脏发出,携带氧气到全身各部位,氧经过燃烧后,才能产生热能,手脚才会温暖。
意见建议:一旦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出现障碍,就会影响血液运行输送,造成手脚冰冷的情形。建议到医院检查。
相关问答

考虑是脂溢性脱皮,这种病情需要到医院皮肤科给予检查,确诊后给予对症治疗,同时需要注意营养调理,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因要补充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钙,并保持愉快心情。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不能排除有缺铁性贫血或者是肾阳虚体质虚弱引起的,可以改善饮食结构加强营养同时多活动多锻炼。肾阳虚可以服用补肾药。在秋冬季节容易出现大腿怕冷或者使大腿冰凉发硬,一般是寒冷以后引起的血液循环减慢有关系,需要保暖同时按摩热敷艾灸都可以。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通常情况下,一到秋冬就便秘的患者应注意按照医嘱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一到秋冬就便秘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开塞露、乳果糖口服溶液、盐酸伊托必利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一到秋冬就便秘的患者应该尽量多吃一些梨、柚子、火龙果、香蕉等,有润肠作用的水果,加强锻炼,不仅可以促进排便,还可以提高免疫力。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秋冬季节身上起红疙瘩考虑是丘疹性荨麻疹或湿疹。丘疹性荨麻疹是虫咬引起的,湿疹是过敏引起的或季节有关。辣的和海鲜,零食不要吃。杀虫子晒被子烫席子,不要去草地和公园不要接触小动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秋冬洗澡的时候不要用过热的水洗澡,减少洗澡的次数。缩短洗澡的时间,用温和的洁肤产品。洗完澡后涂抹在容易脱屑的皮肤处,平时饮食要均衡多吃清淡,不吃油炸烧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秋冬季节皮肤干燥,只靠护肤品来调节无法达到理想的效果,调节饮食,改善干燥的皮肤。皮肤干燥多吃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不要劳累,生活规律,保证睡眠充足,加强营养,饮食多样化,高热量,高蛋白,易消化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