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血脂化验需空腹吗

会员30048629 46 已回复
我做血脂化验需空腹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恒 主治医师 德州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痛经,月经不调,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49933

指导意见:你好,是要空腹检查的,根据你的情况选择治疗措施的,另外,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谷类,鱼类,绿色蔬菜,蛋类等
相关问答

血脂的检查是需要空腹进行的。一定要抽取空腹12小时以上的静脉血,检查的头一天晚上8点以后禁食,不禁水。否则的话可能会导致血脂的波动。因为食物中含有的比如脂类等容易影响正常的检测结果,往往会导致结果的偏高。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血常规是最一般最基本的血液检验。血液由液体和有形细胞两大部分组成,血常规检验的是血液的细胞部分,血常规检查不用空腹。血脂检查主要是测定血清中的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等,需要空腹检查。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查血脂五项需要空腹,单纯的检查乙肝五项而无其他附加检查项目可以不空腹。在进食高脂肪、高蛋白食物72小时后,体内还会有一些脂肪和蛋白质没有完全被代谢,检查时就会出现肝功能酶含量增高,甚至出现高血脂、高胆固醇的结果,因此肝功能检查是需要空腹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检查血脂包括四项,总胆固醇,甘油三脂,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有些医院还可以加上载脂蛋白A,载脂蛋白B,脂蛋白a,同型半胱氨酸等项目。可以根据病情和经济条件选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检查血脂是需要空腹的。因为食物中的脂类可能会影响正常的检测结果,会导致检测结果偏高。采血之前12小时之内不能进食,准备查血脂前一天晚上12点以后不能进食水。检查血脂发现血脂增高,要注意控制饮食和体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化验甲肝通常不需要空腹。
甲肝是指甲型病毒性肝炎,是甲型肝炎病毒经粪-口传播途径所引起的全身性急性传染病。检查甲肝需要做肝功能、甲肝抗体等相关的检查,通常不需要空腹进行检查,就算患者空腹也不会影响到检查结果。建议患者明确病情后,可以选择退黄降酶的药物治疗,定期的复查可以了解治疗的效果,患者还应注意饮食,避免食用生冷的食物。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