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血糖有点偏高,半个月前到医院量了...

匿名 35岁 已回复
我血糖有点偏高,半个月前到医院量了餐后两小时血糖为9点5,以前也有点点偏高,半个月前医生开了一个月的复方阿胶浆喝了大概一个月,跟这个有关系吗,我今天早上去量了个空腹血糖为5点2,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春颖 医师 玉田协和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科常见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17719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与服用复方阿胶浆有一定关系 的。建议你要注意药物控制血糖。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低盐低脂低糖饮食。适当运动锻炼。
相关问答

血糖高,需要严格控制,首先生活方式调理,根据生活工作强度,选择食用主食数量,少吃糖类食物及含糖分少的食物,以粗粮杂粮为主,如燕麦片、荞麦面等食物,增加优质蛋白质,以动物性蛋白质为主,适量食用油脂类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如血糖轻度高,提示可采取控制饮食的方法加以调理。
糖尿病患者除了严格控制好自身病情之外,还需要注意日常的饮食护理。调节饮食结构,定时定量就餐,忌高糖、高盐类食品,可多吃绿色蔬菜,也可吃粗粮,利于使血糖处于理想范围。糖尿病患者还应该注意多运动,保持充足的睡眠,适当地参加体育锻炼等活动,这样才能够有效降低血糖水平,减少并发症发生几率。病人应定期检查血糖。如果出现了血糖升高的症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
如血糖居高不下降,那么,这类疾病就需要施以药物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饮食上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合理分配糖类、脂肪、蛋白质等营养素。注意减轻体重,避免超重以及肥胖。最重要的措施是增加体力活动和适当运动。在以上这些治疗的基础上,再考虑药物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高一般不要吃桃子,桃子含糖量高,不宜多吃。建议吃升糖指数低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苹果等。饮食多选择优质蛋白如瘦肉,牛奶,鱼类等。主食多选择粗粮如玉米面,荞麦面,燕麦面做成的馒头,但要注意食量不要过大。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应进食高碳水化合物,低脂,适量蛋白质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每周按时测量体重,作为计算饮食和观察疗效的依据。调整生活规律,糖尿病属慢性病,生活规律非常重要,在身体允许的条件下,按时起居,有利于糖代谢。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高可以吃海带。海带氨酸及钾盐有降压作用;藻胶酸和海带氨酸有降血清胆固醇的作用,不暴饮暴食,生活有规律,吃饭要细嚼慢咽,多吃蔬菜,尽可能不在短时间内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这样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时间内快速上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