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总是放屁怎么办

会员7362360 已回复
最近总觉得肚子胀气,经常放屁,消化不良,想知道如何调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廷宝 医师 临邑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食管-贲门失迟...
已帮助用户: 514
如果您出现肠胃不适并伴有频繁放屁的情况,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调整。
首先,在饮食方面,应避免摄入过多生冷、油腻及难以消化的食物。同时,减少摄入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牛奶、洋葱和萝卜等。
在进食时,建议您细嚼慢咽,避免暴饮暴食,以减轻肠胃负担。选择清淡且易于消化的食物,并注意营养均衡。
此外,可以考虑使用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或改善肠道功能的药物来辅助治疗。
如果症状持续存在或加重,请及时就医检查,以便明确病因并获得针对性治疗。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你好,多屁可见于各种原因所致的消化不良疾病,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肝、胆、胰疾病等,另外,多屁也可能是摄入过多的淀粉类与蛋白质类的食物,或进食时狼吞虎咽,以及习惯性吞咽动作过多,经常吞咽口水,而摄入较多空气所造成,这些均不属病态,无需治疗,

朱福印医师外科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
擅长:肾结石,早泄,椎间盘突出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可能是消化功能不好有关,和饮食有关。要注意饮食清淡饮食,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和健脾胃的药物治疗试试看。祝你健康。

王树梅医师其他黄烨神农居医院
擅长:心血管和血栓栓塞综合征,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窦性停搏,动脉硬化,二尖瓣环钙化,感染性心内膜炎,冠心病,酒精性心肌病,急性心功能不全,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

指导意见:请问胃肠道不好的情况具体是什么样的能不能说一下呢?是吃不下去东西还是说大便的形态有异常呢?还有你这样的情况有多长时间呢?用过哪些药物呢!

李扬扬医师内科
擅长:急性胃肠炎,胃溃疡,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I型糖尿病,II型糖尿病,急性肾衰竭,慢性肾衰竭,肾功能衰竭,少尿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出现胃肠不好,可以引起消化不良,出现放屁。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休息,避免油炸辛辣食物,多参加有氧运动如羽毛球、饭后散步、游泳等等,多吃蔬菜水果。少食多餐、多吃软烂的食物如粥、米汤、面等,硬的食物尽量少吃如花生、腰果,

冯博文医师儿科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擅长:擅长小儿腹泻病,牛奶蛋白过敏,小儿湿疹,咳嗽变应性哮喘,肺炎,小儿发热,便秘,生长发育迟缓、小儿脑瘫、婴儿癫痫病、小儿喘息性支气管炎、小儿急性喉炎、哮喘急性发作、轮状病毒性胃肠炎、小儿贫血、小儿维生素d缺乏等常见疾病

指导意见:放屁是肠道气体过多溢出到体外的过程。肠道产气多一是肠胃功能紊乱;二是进食易产气的食物如土豆、藕、红薯等;三是肠道疾病导致。

何甲书医师内科邢台市人民医院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目前的情况,多考虑与进食产气食物有关,但也不排除肠胃功能紊乱所引起。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以明确。平时减少产气食物的摄入,如包菜,土豆,白萝卜等。

张兴龙主治医师内科北京卫人中医医院
擅长:糖尿病,缺血性脑血管病,慢性胃炎,偏瘫,坐骨神经痛,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肾功能不全,冠心病,高血压,神经性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