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总是放屁是为什么?肠胃不好吗?

匿名 25 已回复
请问总是放屁是为什么?肠胃不好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永康 医师 天津宝坻区人民医院中医科 三级
擅长:咳嗽,痹证,消渴
已帮助用户: 12729
指导意见:依据患者病情描述考虑可能是胃肠道菌群失调引起产气杆菌增值过多导致的,可以试试复方嗜酸乳杆菌片调节肠道菌群。
关注
张兴龙 主治医师 北京卫人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缺血性脑血管病,慢性胃炎,偏瘫,坐骨神经痛...
已帮助用户: 14687
指导意见:你目前的情况,多考虑与进食产气食物有关,但也不排除肠胃功能紊乱所引起。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以明确。平时减少产气食物的摄入,如包菜,土豆,白萝卜等。
相关问答

放屁臭,十几天才一次大便,这是小儿消化不良症状,和宝宝肠胃消化运输功能弱引起有关系的,以后需要给宝宝适量口服开胃类药物进行治疗,保持多喝水,可以促进肠胃消化。平时让孩子多运动,多吃水果蔬菜类。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最近总是放屁可以采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进食过快,或是在吃饭时讲话,吸入过多的空气而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因为吃了太多的生气食物。比如乳制品、动物蛋白、淀粉等。这些食品在消化道里会制造大量的气体,这种症状可以通过调整饮食和调整饮食结构来改善。如果是肠道菌群不正常,可以适当吃一些益生菌。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总是打嗝放屁可采取如下办法解决:
第一种情况,有可能是因为吃得太快、太饱或饮食习惯不佳引起,可口服舒肝和胃丸,并在不饮碳酸饮料的情况下戒掉烟酒。
第二种情况,有可能是因为进食较多易产气食物,例如洋葱和红薯等,治疗期间调整饮食结构即可。
第三种情况,可因咽喉部肌肉痉挛引起,可口服维生素b12片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说,女性在怀孕以后总是放屁是正常现象。
在怀孕的极早期,受到体内hcg激素的影响,就会导致胃肠道蠕动异常加快,所以就会出现频繁的放屁。而且还会引起明显的食欲增加,饥饿感也会特别强烈。一般都是属于正常的生理表现,所以不需要特殊治疗。
平常可以适当多吃新鲜果蔬,调整好生活作息,适当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防止水肿。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通常来说,打了促排针总是放屁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一个巧合,也可能是由于食用过多的豆制品,或是由于肠道的消化功能不好,出现肠道内异常发酵就容易出现产生气体较多,导致放屁增多。平时要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红薯,豆制品类的食物,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一些帮助消化的药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总是打嗝放屁肚子胀气,建议首先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总是打嗝放屁肚子胀气可能是胃肠道功能异常、功能性消化不良、细菌感染等原因引起的。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的诊治。建议规律饮食、三餐定时定量,养成良好的作息,避免进食难消化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有利于身体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