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放屁是不是肠胃不好?

会员36636403 28 已回复
老是放屁是不是肠胃不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何甲书 医师 邢台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79073
指导意见:放屁是肠道气体过多溢出到体外的过程。肠道产气多一是肠胃功能紊乱;二是进食易产气的食物如土豆、藕、红薯等;三是肠道疾病导致。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 可能是肠功能紊乱引起的,可以配合整肠生胶囊治疗试试
相关问答

肠梗阻根据梗阻的程度,可以分为完全性肠梗阻,不完全性肠梗阻。对于完全性肠梗阻病人,整个肠道是完全阻塞的,不会有排气和排便的现象,但是对于不完全性肠梗阻,也就是腹腔里面肠道通而不畅,会有少量的排气排便,因此,能放屁有可能是不完全性肠梗阻。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老是放屁考虑到应该是因为胃功能下降引起的原因,特别是有肠胃湿热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有体内气体排不出去而引起放屁。也有可能是胃动力比较差造成的。时尚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容易消化性的食物和蔬菜,并且要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睡觉不踏实,睡觉的时候会使劲,手和脚蜷缩起来发出使劲的声音,有时候脸还会憋红。抱睡,以为宝宝睡熟了但是放不下,放下就立刻醒,多数宝宝如果喜欢抱睡就应该考虑可能是胀气的原因。哭闹,突然地剧烈地哭闹。放屁排便,宝宝会放屁这是典型的胀气特征之一,通肠胀气的表现在宝宝排气和排便后有所缓解。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左、右腹部隐痛可因急性肠胃炎所致,也可因吃了太多生冷刺激食物或经常性吃辛辣食物而导致肠痉挛。
却又疑为肠易激综合征。可到医院进行腹部彩超和粪便常规检查以确定原因。如由急性肠炎引起,病人可口服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其次还需保持饮食清淡,尽量不要吃太腻的东西。腹痛较为明显时,还可选择使用热水袋对自身腹部进行热敷以减轻痛苦。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放屁不是肠梗阻的症状。可能还是因为有肠胃功能紊乱等导致的情况,那么注意使用一些通肠道的药物来改善一下。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生冷的食物,避免着凉等的,还要注意调整好情绪,不要多吃洋葱大蒜等。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出现腹泻,大便中有血丝,经过检查胃肠炎导致,应该配合有效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治疗及时,药物对症,一般一周左右即可恢复正常。如果孩子正在哺乳期间,大人必须注意饮食,应吃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避免寒凉辛辣以及过于油腻的食物,这样有利于孩子很快的好起来。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