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我觉得最近有点神经病了,我害怕自己死去,害怕...

匿名 1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我觉得最近有点神经病了,我害怕自己死去,害怕得病,害怕离开家人,一想到死就会害怕,我的心态不好,请问医生能不能给我心理辅导一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哭却哭不出来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韩丹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理诊所 三级甲等
擅长:情感障碍,心理障碍,绝经与抑郁症,儿童离别焦虑,强...
已帮助用户: 3435

心理指导:你好,每个人都有离开父母,独自一个去外地学习,就业成家,你应该需要坚强,再说你都13了,也是一个大男孩,故此要坚强起来,不要害怕,学会成长,死离我们还很远,不要对生活太过悲观,应积极乐观点,希望我的解答对你有所帮助。
关注
马志英 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
已帮助用户: 13385
心理分析:你好!根据你提供的信息,你总是怕这怕那,患得患失,紧张不安,没有明确的恐惧目标,你这是焦虑的症状。你把概率很小的偶然事件当成了必然事件,导致你内心的恐惧和焦虑感不断放大,不断的担心也起到了强化焦虑和恐惧的作用。你的问题是由于不良的认知方式导致的,你太缺乏安全感了。
心理指导:建议你学会正面思考问题,一定要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凡事多往积极乐观的方面想,不要钻牛角尖。多看些积极励志的书籍,多跟阳光开朗的朋友交流,每天参加体育活动,跑跑步,打打球,你的焦虑和恐惧就会减轻的!
相关问答

叫艾滋恐惧症,先放松心情,避免有精神紧张以及恐惧的心灵,这种疾病主要通过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的,没有这些高危途径是不会得艾滋病的。心理上一定不要恐惧。如果没有进行不洁的性行为,以及不明血液黏膜接触,是不会感染艾滋病的。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相对来说会较快时间内失活的,通过血液传播达到一定的量且人体免疫失衡,在人体血液内难灭活,失去宿主应该很快就死了。乙肝病毒在空气中的存活时间,一般会超过24小时。乙肝主要是寄生在人体内,在外界很难存活。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胃不舒服总是害怕自己癌症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
胃不舒服总是害怕自己癌症是一种常见的恐惧症,应该病人知道胃部不适不一定由肿瘤造成的。许多良性的胃病都会引起胃的不舒适,通过电子胃镜、CT扫描来消除对肿瘤的畏惧。增加对肿瘤的认识,绝大多数的肿瘤,如果能够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患者平时应该注意休息,保持环境安静和室内空气新鲜,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猪骨、猪蹄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不适合从军的,因为部队需要大负荷量的运动训练,你的身体是吃不消的。所以不要再想着去参军。
指导建议:再说病情,目前情况主要是看血压是否正常,肺部有无异常,解除继发性肺动脉高压的因素,控制好血压,避免过多过量的体力活动,至于左室扩大,二尖瓣,三尖瓣轻度返流不需要特殊处理,也不会导致明显的症状不适。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心惊害怕心悸是指病人自觉心中悸动、惊惕不安,甚至不能自主的一种病证。亦有称为惊悸或怔忡,两者都是以心中动悸不安为主。由惊恐诱发,心悸时作时止者称为惊悸,病情较轻;不因惊恐而发,心中动摇不宁无有休止者称怔忡,病情加重。心悸的发生与体质虚弱、外邪入侵、情志因素或药物中毒等因素是有关联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能是由神经衰弱植物神经调节紊乱导致。睡前避免服用可乐,咖啡,巧克力,酒,茶,规律饮食,并注意改善睡眠环境,有利于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神经衰弱主要表现是头昏,头痛,失眠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特别在神经兴奋时,对外界刺激如听到大的声音,强列光线,特别敏感等症状。平时多运动锻炼,饮食均衡清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