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汗斑已

会员4566768 已回复
我得了汗斑已有十多年了.以前也曾经用一些内药和外药就一直不好.我真好苦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建议你最好是通过激光的方法去除,效果是非常好的,一般的颜色比较淡的话,一两次就能完全去除了.如果说颜色比较深的话,需要做3-5次,就能达到永久性的去除的效果.平时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色素含量过高的食物,防止色素在局部发生沉着,比如说咖啡,面酱,紫葡萄,都不要吃,一些生冷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注意伤口的卫生,避免感染.
相关问答

汗斑的医学名称为花斑癣。得了花斑癣后可能会痒。
花斑癣是马拉色菌所致的一种表面的、长期的霉菌感染性疾病,一般不会产生任何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出现轻度的瘙痒,出现色素减少或加重,同时还会出现糠秕样的脱屑斑,主要表现在身体等出汗比较多的地方,夏季比较严重,这就是所谓的汗斑。如果是全身泛发,长期无法治愈,建议口服氟康唑、伊曲康唑等药物,持续14周左右。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汗斑是花斑癣菌感染引起的。可以外用抗真菌的药膏之类的就可以。坚持用药至汗斑消失后一周。如果不治疗的话,天凉时会好些,夏天天热加重。如果坚持治疗,会治疗好的。要避免过度出汗。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真菌感染的一种病,可以选择一些抗真菌的药物。保持皮肤清洁透气,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要勤洗澡、勤换衣物,注意房屋通风。如果严重的话,及时去正规医院皮肤科遵医嘱治疗。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汗斑又叫花斑癣,属于真菌感染引起的,具有传染性,不治疗的话有可能越长越多,可以外用药物,好了以后再坚持外用两周不容易复发。一般花斑癣到了秋凉后可以自行消退,但也容易留下色素减退斑,来年热天又可能复发。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治疗汗斑癣,其实可以使用抗真菌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治疗主要是以局部外用疗法为主,可选用各种抗真菌霜剂治疗。治疗期间需勤洗澡、勤换衣,内衣宜煮沸消毒。对顽固病例,可口服抗真菌药。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汗斑,是由一种真菌--圆形糠秕孢子菌所引起的,与出汗多有关,主要是因为因汗水与灰尘及皮屑形成污垢腐物为花斑癣菌提供了生长和繁殖的条件,所以花斑癣在热带、亚热带地区更为多见。青年人,特别是男青年,由于活动多而出汗多,则很容易发生花斑癣,花斑癣还多见于应用皮质类固醇激素的人,此种环境有利于真菌生长,但是停用激素后花斑癣即好转,与此同时,应当注意的是身体虚弱、营养不良、糖尿病以及妊娠都可诱发本病。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