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例假可以吃巧克力和酸奶吗?忍不住了

会员23665487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来例假可以吃巧克力和酸奶吗?忍不住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来例假可以吃巧克力和酸奶吗?忍不住了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吕方方 沧州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822
问题分析:经期用品保洁 注意保持卫生巾清洁,购买国家卫生部门允许出售的卫生巾。如使用卫生带,清洁后应在日光下晒干。 
意见建议:饮食保养 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免得盆腔充血。经期易出现疲劳和嗜睡,感情波动也大,故最好不饮浓茶、咖啡等。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你好,可以的。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经期应注意保暖,忌寒、凉、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袭。
关注
金佳 个人诊所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368
问题分析:您好,巧克力和酸奶在月经期都是可以适量服用的,但是注意不要喝冰冻的酸奶,因寒凉食物容易导致月经量变少,引发痛经;不要吃过多的巧克力,巧克力本身也含有一些咖啡因,对于女性月经期间的痛经或是因为失眠所造成的轻微头痛、头重也有缓解的作用,但摄入过多的话容易造成脂肪堆积,导致发胖。
意见建议:建议月经期注意休息和保暖,禁止服用药物,不适宜喝浓茶、咖啡,不宜吃太咸,过甜的食物、生冷的蔬菜水果和冰冷的饮料。不宜采取坐浴、盆浴,不宜穿紧身衣裤,不宜有性生活,不宜高声唱歌,不可过度捶打腰背,不宜进行激烈的运动.保持良好心情。
相关问答

来例假可以吃巧克力。
来月经的时候可以吃巧克力。不过千万别一次多吃,因为这里面的儿茶酚胺含量很高,很可能会引起激素水平变化,从而引起月经周期延长和经量的增多,加剧经期的疼痛和肿胀,饮食适当吃比较好。
建议女性平时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以及过度劳累,尽量远离辐射环境以及污染环境,适当摄入优质蛋白,例如鲫鱼、带鱼、黑鱼等。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女性来例假可以吃巧克力。
巧克力是具有高糖分和高脂肪的食物,可以为人体补充能量,舒缓痛经,还有利于提升记忆力,加强身体免疫力,但是不要多吃、贪吃,可以会让胃部产生胃酸造成胃肠道不舒服的现象产生,所以巧克力要适量食用,过多食用可能造成身体不舒服。
建议女性在经期内不要食用生冷刺激辛辣的食物,注意手脚和腹部的保暖。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例假是可以喝酸奶的。
月经可以喝酸奶,能促进经血排出,还可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但不能喝刚从冰箱中拿出来的冰酸奶,以免加重经期不适。月经期间会有盆腔充血、气血不畅或气血郁滞等情况,从而造成下腹部酸痛不适和坠胀,适当喝些酸奶可以促进经血排出,缓解痛经等不适症状。如果酸奶是冷藏或冷冻保存,刚拿出来时温度比较低,这个时候是不能喝的,否则会对子宫产生不良刺激,导致子宫收缩,使痛经症状加重。

周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不孕症,计划生育,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卵巢囊肿,畸胎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息肉,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宫颈病变,外阴炎

一般来说,月经期间可以吃巧克力。具体分析如下:
月经是指伴随卵巢周期性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及出血,属于生育期妇女重要的生理现象。通常月经期间可以吃巧克力。巧克力属于高热量的食物,可以减轻平滑肌的收缩有效的减轻疼痛。另外,巧克力中还含有少量的咖啡因,可以有效地减轻痛经和因睡眠不足引起的头疼。在来月经时,还可以减轻情绪不稳定、焦虑等症状。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正常生产后在35-55天之内就会来例假,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来例假的时间就不会相同。产后有一段时是体内激素水平恢复正常的时期,怀孕期间的高雌激素、高孕激素水平要下降,恢复到正常范围才能有排卵和来月经。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女生来例假能吃巧克力,巧克力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当女性生理期来的时候,会特别需要生长的荷尔蒙来把营养物质变成肌肉,巧克力含有丰富氨基酸,就能刺激生长荷尔蒙的分泌,所以生理期时,要选择不含糖的纯巧克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