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如意就爱哭,总觉得累

会员15849493 32 已回复
一不如意就爱哭,总觉得累近两年来,因为家里的一些变故,我变得特别爱哭,总是控制不住自己,而且总觉得生活压力很大,非常悲观,害怕和人交往,总觉得自己混得最失败,是病吗,该怎样改善?我真不想哭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磊 医师 保定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648
问题分析: 一般说来,这是属于心理问题,引起的原因可能与日常生活中的环境以及自身性格行为因素有关。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自我调节抑制。
意见建议:若是症状比较严重,无法通过自我调节得到缓解,建议亲自找心理医生咨询一下为宜。
相关问答

多数考虑可能是颈椎病有很大的关系,跟长时间的低头动作,睡觉的枕头过高等都有一定的相关,还有可能跟久坐也有一定的关系,建议平时要避免长时间的低头动作,睡觉的枕头不要过高,避免久坐,适当活动脖子以及腰部,也可以配合一些中医理疗有助于改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判断宝宝不爱哭是否于正常,需看孩子整体状况进行评估。如果宝宝不爱哭但精神状态较好,吃奶也不错,生长发育、体重增长都属于正常,之所以不爱哭是由于孩子体质类型决定的。如果孩子不爱哭且精神状态不好,生长发育如抬头、走路较落后,智力低下。那就是由于孩子大脑发育不完善导致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爱哭应该找到病因后及时的治疗。如宝宝身体不舒服,感冒发烧或是肚子痛等,或者长了蛲虫寄生虫等,要及时给宝宝治好疾病或打虫。宝宝比较任性,没有全部满足其要求而发脾气哭泣,对哭泣,要给宝宝纠正,不能娇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混合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它的发生原因考虑与静脉曲张及肛垫下移有关。常见于便秘的病人,久坐,电脑族也容易发生。常见表现是肛周疼痛,排便时带血,痔核脱出,肛周瘙痒等。一个月就能恢复了。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早产儿一般不会哭。如果婴儿哭了,可能是胃不舒服,也可能是肚子不够饱。如果宝宝一直在哭,家长需要找到宝宝的原因,对症治疗。但是婴儿适当地哭是有好处的。能帮助消化和促进肢体活动。如果宝宝一直在睡觉或精神喂养不良,但是病情的严重表现,所以有时要加以区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在心情烦躁的时候可以多做几次深呼吸,或者是吃一下香蕉,都有助于缓解情绪,舒畅心情,或者是到外面走一下,也可以静下来让自己冷静一下都是可以的。很多时候情绪的烦躁源于内心冲突遇到了解决瓶颈,但是意识层面又没有对引起烦躁的因素有所了解,从而形成的负面状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