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被划伤怎么办

会员5272528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的手指刚刚不小心被划伤了,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能给些建议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良 主治医师 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微创美容术和各种普外科疾病的综合治疗,颌面综合美容...
根据受伤的情况不同,处理方式也会有所区别。
如果只是表皮擦伤,没有出血,可以用清水冲洗伤口,涂抹碘伏或酒精进行消毒,然后用创可贴或者无菌纱布包扎保护即可。
如果伤口较深,有明显出血,并且能看见脂肪层,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医生会进行清创缝合处理,并检查是否伤及神经、血管和肌腱。必要时可能需要在显微镜下修复受损组织,以避免影响手部功能。
对于污染严重的伤口,还需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来预防感染。
无论情况轻重,在伤口愈合期间都要保持伤口干燥清洁,定期更换敷料,观察是否有红肿、渗液等异常情况。
希望以上建议对您有所帮助,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处理方式。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一般来说可能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如果不是很严重,大部分是会好的,
意见建议:可以用创可贴试试看,用碘伏消毒,可能就会好一些平时需要注意饮食,清淡饮食,

陈卓明医师内科乐安县罗陂卫生院
擅长:消化内科,胃溃疡、胃炎

指导意见:这就是尽量的促进局部皮肤恢复,预防感染可以每天用碘伏或者酒精消毒,可以外用百多邦药膏,平时尽量避免反复挤压刺激。

王凤村主治医师内科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治,拥有全科医生证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情况要看看你的损伤的程度怎么样了。如果口子很大的话,就应该及时到医院缝针。

张可娜护士妇产科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
擅长:妇产科

指导意见:根据你所说情况,你的照片不是很清楚,最好还是到医院去消毒处理才行。

韩文生主治医师内科
擅长:多年从事内科相关疾病诊治,对老年人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危象,恶性高血压,变异型心绞痛,高血压等擅长

病情分析: 建议你可以用医用酒精或者碘伏对伤口进行消毒就可以了。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用医用酒精或者碘伏对伤口进行消毒就可以了。

刘海涛医师内科东马营卫生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这个最好还是需要接种比较安全的,不用特别担心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消毒一下就可以了,这个没有太大问题的,不用特别担心的

冯博文医师儿科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擅长:擅长小儿腹泻病,牛奶蛋白过敏,小儿湿疹,咳嗽变应性哮喘,肺炎,小儿发热,便秘,生长发育迟缓、小儿脑瘫、婴儿癫痫病、小儿喘息性支气管炎、小儿急性喉炎、哮喘急性发作、轮状病毒性胃肠炎、小儿贫血、小儿维生素d缺乏等常见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