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得了肺结核,我需要检查吗?

会员8871777 15 已回复
我是高中生,班上有个同学得了肺结核。学校没有安排集体检查,我很担心自己会被传染。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新华 主任医师 贵州省人民医院传染科 三级甲等
擅长:各种急性肝病,尤其是肝硬化、重症肝炎及肝功能衰竭的...
肺结核是一种由结核杆菌引起的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传播。作为与患者有过接触的密切接触者,你有较高的感染风险。
建议你尽快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包括胸部X光和结核菌素皮肤测试。
如果医生认为有必要,可能会进一步进行痰液检测或其他检查。
此外,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避免与患者近距离接触,也是预防感染的重要措施。
如果你有任何不适症状,如持续咳嗽、发热或体重减轻,请及时就医。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一般来说。身体有正常的免疫能力和抵抗能力,在这种情况的时候并不会随便出现肺结核的传染的

王辉主治医师皮肤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肺结核是一种由结核杆菌引起的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传播。作为与患者有过接触的密切接触者,你有较高的感染风险。
建议你尽快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包括胸部X光和结核菌素皮肤测试。
如果医生认为有必要,可能会进一步进行痰液检测或其他检查。
此外,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避免与患者近距离接触,也是预防感染的重要措施。
如果你有任何不适症状,如持续咳嗽、发热或体重减轻,请及时就医。

罗新华主任医师传染科贵州省人民医院
擅长:各种急性肝病,尤其是肝硬化、重症肝炎及肝功能衰竭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应该说有这种可能性,但是也不一定就会被传染,一般来说注射过这一个卡芥苗,对这一个结核杆菌还是有一定的抵抗能力。
意见建议:我建议不要担心,应该说是不会被传染的,如果两周之内出现咳嗽胸痛等一些现象的话,应该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才好。

袁堂科内科巫山县平和中心卫生院
擅长:内科、

指导意见:肺结核是属于传染性疾病的,如果要排除肺结核,一般做胸部拍片以及结核菌素实验,就可以确定排除,建议最好检查。

杜建医师中医科漳县杜建个体诊所
擅长:滴虫性阴道炎,慢性盆腔炎,外阴炎,急性盆腔炎,妇科炎症,细菌性阴道炎,附件炎,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盆腔炎

指导意见:您好,如果你弟弟检查确诊没有被感染,你也就没事了。肺结核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您做为孕妇到公共场所要注意防护。

单雪梅主治医师传染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
擅长:毛囊炎,狂犬病,青少年营养保健

肺结核是通过呼吸到传播,如果排菌,则有传染性,应该隔离。可以做一个结核菌素实验,如果是阴性则需要注射卡介苗。平时注意空气流通,注意营养,提高自己的抵抗力,这样即使有一些接触也不一定被传染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