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血压要测量哪只手,无严格的区别。
没有哪一方手是确切的论断,但若符合高血压标准,仍应以高血压最高的一方为基准。所以,测血压一定要先了解自己是否适合测血压。测量血压无对错之分,血压仅仅是个参考值,就是个时刻都在起伏,前提是方法要对。血压是指人体全身动脉血液流动情况下所产生的一种数值,也就是患者常说的脉搏和呼吸频率。通常在测血压的过程中,要求手臂的高度和心脏部位的高度相同,若手臂高于心脏,则可导致血压值低,这就是压力位置改变所造成的,属正常现象。另外,如果身体过于肥胖或者过度疲劳也会导致血压值的偏高,这是一种危险因素。因此,建议测血压的时候,才能测得精确,讲究姿势端正,通常测量右手而无严格要求,广大人民两只手差别不大,存在个别心血管疾病,可显示出较大差异,由于血压具有动态性,任何时候都有变化的可能。
问题分析:你好,很高兴能回答你的提问。两只手臂的血压是不一样的,平时的时候一般是以左手为准,因为心脏在左边。
意见建议:测量血压的时候一定要标准,不然的话测量值的出入很大,首先上肢应该与心脏在同一水平线上,早上还没有起床的时候测量的血压是最标准的。测量血压时一定要在安静休息十分钟以上再测定。
病情分析: 您好,右胳膊准,一般正常情况是右臂比左臂高10左右,以右胳膊为准。
意见建议:希望对你有帮助 祝你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测量血压时一般侧右上臂,测量时应尽量做到四定:定时间、定部位、定体位、定血压计。对偏瘫病人,应在健侧手臂上测量。
意见建议:建议如果双侧肢体体健,对称,没有特定的要求,左右肢影响不大。
测量血压时,测量右侧肱动脉的血压,右侧的血压都要比左侧的肱动脉血压高10-20mmHg,会以高的一侧的血压为主,也有极个别的人是左侧比右侧高,在参考血压数值时就以左侧所测量出来的血压数值为参考。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分析,应该看右手,他为高血压病。
意见建议:建议你们去正规的医院检查确诊,正确的治疗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