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血压应该测哪只手好呢?

会员1386338 已回复
我想知道测血压的时候应该选择左手还是右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丁西周 医师 潜山市中医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维生素D缺乏症,腹泻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毛细支气...
已帮助用户: 2796
测量血压时,通常建议同时测量左右手臂以进行比较。
但如果一侧手臂有手术史或其他异常情况,可以选择测量另一侧手臂。
在测量时,请保持正确的姿势,身体放松,手臂与心脏处于同一水平线。测量前应避免剧烈运动、吸烟和饮酒等可能影响血压的因素。
对于儿童、老年人、糖尿病患者或孕妇等特殊人群,测量方法和频率可能有所不同,建议遵循医生的指导。
总之,正确测量血压是评估健康的重要环节。如果您对测量方法或结果有任何疑问,请及时咨询医生或专业人员。
相关问答

测量血压要测量哪只手,无严格的区别。
没有哪一方手是确切的论断,但若符合高血压标准,仍应以高血压最高的一方为基准。所以,测血压一定要先了解自己是否适合测血压。测量血压无对错之分,血压仅仅是个参考值,就是个时刻都在起伏,前提是方法要对。血压是指人体全身动脉血液流动情况下所产生的一种数值,也就是患者常说的脉搏和呼吸频率。通常在测血压的过程中,要求手臂的高度和心脏部位的高度相同,若手臂高于心脏,则可导致血压值低,这就是压力位置改变所造成的,属正常现象。另外,如果身体过于肥胖或者过度疲劳也会导致血压值的偏高,这是一种危险因素。因此,建议测血压的时候,才能测得精确,讲究姿势端正,通常测量右手而无严格要求,广大人民两只手差别不大,存在个别心血管疾病,可显示出较大差异,由于血压具有动态性,任何时候都有变化的可能。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你好,很高兴能回答你的提问。两只手臂的血压是不一样的,平时的时候一般是以左手为准,因为心脏在左边。
意见建议:测量血压的时候一定要标准,不然的话测量值的出入很大,首先上肢应该与心脏在同一水平线上,早上还没有起床的时候测量的血压是最标准的。测量血压时一定要在安静休息十分钟以上再测定。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病情分析: 您好,右胳膊准,一般正常情况是右臂比左臂高10左右,以右胳膊为准。
意见建议:希望对你有帮助 祝你健康

王骁内科天津市南开医院
擅长: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便秘等等

病情分析: 你好,测量血压时一般侧右上臂,测量时应尽量做到四定:定时间、定部位、定体位、定血压计。对偏瘫病人,应在健侧手臂上测量。
意见建议:建议如果双侧肢体体健,对称,没有特定的要求,左右肢影响不大。

刘晓婷内科菏泽市立医院
擅长:内科,脑血管科

测量血压时,测量右侧肱动脉的血压,右侧的血压都要比左侧的肱动脉血压高10-20mmHg,会以高的一侧的血压为主,也有极个别的人是左侧比右侧高,在参考血压数值时就以左侧所测量出来的血压数值为参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分析,应该看右手,他为高血压病。
意见建议:建议你们去正规的医院检查确诊,正确的治疗为好。

逯河林医师内科威县章台镇中心卫生院
擅长:胃肠道感染,急性胃肠炎,肺炎,感冒,太阳穴痛,类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花粉过敏性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