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测血压最好用哪只手

会员15521302 4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测血压最好用哪只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婷 菏泽市立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内科,脑血管科
已帮助用户: 5312
问题分析: 你好,测量血压时一般侧右上臂,测量时应尽量做到四定:定时间、定部位、定体位、定血压计。对偏瘫病人,应在健侧手臂上测量。
意见建议:建议如果双侧肢体体健,对称,没有特定的要求,左右肢影响不大。
赵芳 护士 保密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等
已帮助用户: 944
问题分析: 人右臂的血液供应来自于右侧肱动脉,左臂血液供应来自左肱动脉;而右肱动脉来自于主动弓的第一大分支.因此临床上人们习惯以右臂为准.
意见建议:但是有高血压者,测量时左手和右手不一样,以高的为准
关注
刘礼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脉管炎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35
问题分析: 你好,测量血压使用左右上臂均可,一般常以右侧为标准。
意见建议:测量血压时情绪应保持稳定,并应在安静的室内休息10-15分钟以消除疲劳、紧张等对血压的影响。供你参考。
相关问答

测量血压要测量哪只手,无严格的区别。
没有哪一方手是确切的论断,但若符合高血压标准,仍应以高血压最高的一方为基准。所以,测血压一定要先了解自己是否适合测血压。测量血压无对错之分,血压仅仅是个参考值,就是个时刻都在起伏,前提是方法要对。血压是指人体全身动脉血液流动情况下所产生的一种数值,也就是患者常说的脉搏和呼吸频率。通常在测血压的过程中,要求手臂的高度和心脏部位的高度相同,若手臂高于心脏,则可导致血压值低,这就是压力位置改变所造成的,属正常现象。另外,如果身体过于肥胖或者过度疲劳也会导致血压值的偏高,这是一种危险因素。因此,建议测血压的时候,才能测得精确,讲究姿势端正,通常测量右手而无严格要求,广大人民两只手差别不大,存在个别心血管疾病,可显示出较大差异,由于血压具有动态性,任何时候都有变化的可能。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测量血压时,测量右侧肱动脉的血压,右侧的血压都要比左侧的肱动脉血压高10-20mmHg,会以高的一侧的血压为主,也有极个别的人是左侧比右侧高,在参考血压数值时就以左侧所测量出来的血压数值为参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手腕测血压不太准。
目前,根据《家庭高血压标准》的推荐,建议采用上臂式血压计,并尽量在家中使用。上臂式血压计是测量肱动脉血压的一种方法。测量的是桡动脉血压,由于桡动脉离心比较远,官腔比较细,所以测量出来的血压往往会有一定的偏差。手腕血压计可以在非常时期估测血压,而并不能作为精准测量血压的仪器,精准测量血压最好选择肱动脉血压剂、水银血压计。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测血压通常是测右手。
一般来说,右手的发育要比左手强一些,所以测量血压的时候,右手就是右手。正常来说,血压是通过肱动脉来测量的,如果是右利手的血压,可能会比左边高10毫米汞柱。但是一般不超过10毫米汞柱。有些情况,比如锁骨下动脉造血,就会导致血压偏低。如果是严重的锁骨下动脉造血,可能会导致血压很低,所以只能测量左侧血压,如果是右侧锁骨下动脉造血,则需要测量左侧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两只胳膊测量血压一般左胳膊量的比较准确,因为右胳膊活动度大,血流的速度也比较快,容易引起血压的改变,所以一般量血压都在左胳膊以平静的状态量。右侧手臂的血压比左侧手臂的数值要高20左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右手为主,高血压诊断主要根据诊所测量的血压值,采用经核准的水银柱或电子血压计,测量安静休息坐位时上臂肱动脉部位血压。左、右上臂的血压相差小于(10~20/10mmHg),右侧左侧。如果左、右上臂血压相差较大,要考虑一侧锁骨下动脉及远端有阻塞性病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