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在月经的时候,由于子宫内膜剥离,会出现大量的大出血,特别是在月经的中段。某些激烈的锻炼必须被禁止。例如:跑步,(包括快跑、慢跑)、打篮球、跳绳、游泳、健身等。可以在户外散步、慢走、潜水,禁止性生活。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食用冰冷、辛辣等食物。做好月经期间的卫生保健,对妇女的生育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在月经期间是不建议做足疗的,在做足疗期间会使血液加快循环速度,导致子宫内膜脱落加快,出现淤血和血块,会导致痛经症状,建议患者在月经结束3天以后再进行做足疗。在月经期间可以用热水或姜水泡脚,可以起到活血化瘀驱寒的作用,也可以有效的缓解痛经症状。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及剧烈运动,避免沾凉水以及吃凉的食物。
在月经期可以做运动,但是不建议在月经期前两天做剧烈运动,经期最开始多因内膜脱落,一般经量偏多,部分人可出现小腹部憋胀下坠的感觉。如果此时做剧烈运动,可能会加重身体不适症状,不利于身体健康。另外经期不建议游泳,可增加宫腔感染的风险。女性在月经期可以做快速行走、慢跑、瑜伽、打台球等运动,以身体微汗出为宜。
经期能不能做艾灸,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的,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太一样。如果本身经血的量就比较多,去进行艾灸是可以帮助活血化瘀的,所以去艾灸可能会让经血量更多,所以就不建议在这个时候进行艾灸的。
一般情况下,孕妇在原则上不要轻易的做CT检查,但是特殊情况下是可以做的。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在临床上病人的病情需要做CT,诸如病情的诊断以及治疗,也可以采用CT,要尽量用低剂量的CT检查,到了妊娠中期或者晚期,也可以考虑进行该检查。但是检查前也需要跟孕妇及家属进行充分的沟通。
日常生活中宜多吃一些清淡利尿食物,如梨、西瓜、香蕉、冬瓜、黄瓜等。食用易消化、富含维生素、富有高蛋白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