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牙齿烂了,要征求牙医的意见,有的牙能保留牙根,在上面做一个牙冠,拔牙是最后一招,实在不行再拔牙,拔了牙还要做假牙或者种牙,再好的牙也不如自己的牙。平时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少吃零食,这很重要。
牙齿烂了,就是龋齿,又称为虫牙、蛀牙,是一种真菌性的病症,特点是没有自限性和自愈性,分布广,发病率很高。龋病治疗的目的在于终止病变的过程,恢复牙齿的固有形态和功能,对于中龋和浅龋来说,去净腐质以后可以做一次性的充填。经常使用的充填材料是光固化树脂、玻璃离子还有银汞合金。对于深龋能够完全的去除龋坏的腐质,牙髓基本正常,也可以做氢氧化钙垫底充填。
可以进行彻底的根管治疗,由牙医把牙根内坏死的组织清除干净,并充填消毒过的牙胶尖,以确保牙根的健康,然后做烤瓷牙。目前临床运用的烤瓷牙能模仿自然牙的颜色和形态,可满足在美观上的要求。
宝宝10个月了才长两颗牙一般是不正常的,建议家长及时带宝宝去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具体的情况。
大多数儿童在6个月的时候已经能长出两颗牙,并且大多数头两颗牙是下中切牙,而宝宝10个月了才长两颗牙,少于同龄儿童的平均长牙个数,是不正常的。儿童的牙齿萌出时间和个数,与很多因素有关系,比如缺钙、父母遗传、甲状腺功能低下、缺乏辅食的牙龈刺激等。所以宝宝10个月了才长两颗牙,家长要及时的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就诊,排除以上的病理性因素。
牙齿烂了只剩牙根,首先要到口腔科,拍个牙片看一下,如果这颗牙齿没有办法保留的情况下需要拔牙。疼痛时不能拔牙,首先需要用消炎药物治疗,属于蛀牙过深,导致了根尖炎。会引起牙齿疼痛,口腔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