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担心自己得病

会员104157848 31岁 已回复
经常担心自己得病,很严重的。如胃癌,肠癌。有时候还带有神话色彩。经常考虑各大宗教。是否有神救我。是不是让我得病再救我。思想好可怕。请问我这种是疑病症还是焦虑症啊?严重吗?有神的存在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凯 医师 辽宁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肝胆外科(微创)、胃肠外科的常见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31308
没有神的存在,你这种是疑病症,建议去精神科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
关注
骆朋好 医师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口炎,腹泻病,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病,营养不良
已帮助用户: 28019
问题分析:考虑疑病症,与焦虑情绪倾向,反复检查不能相信,那么就是疑病症,只是一有不舒服,就是害怕有病,那就是有焦虑情绪。
意见建议:出去散散心,跟自己最亲的人或者朋友谈谈心。外出游玩等来放松自己。再者就是通过自己感兴趣的运动来转移注意力。
相关问答

疑病症主要的治疗方法是采用心理指导治疗进行治愈,同时药物治疗来当辅助。如果人对于自身的身体健康过分关注,经常担心或自己得了某种或者多种严重疾病,时间久了就会出现心理疾病,常常导致患者焦虑或抑郁。所以应该先从心里上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经常会放臭屁,有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导致的,可以服用一些肠道益生菌的,尽量注意不要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比如洋葱,大蒜等,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多喝水。如果不见好转及时到医院消化内科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经常会放臭屁,有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导致的,可以服用一些肠道益生菌的,尽量注意不要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比如洋葱,大蒜等,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多喝水。如果不见好转及时到医院消化内科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经常会放臭屁,有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导致的,可以服用一些肠道益生菌的,尽量注意不要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比如洋葱,大蒜等,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多喝水。如果不见好转及时到医院消化内科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经常得病毒性感冒的原因是自身免疫力下降、外界环境或者严重等。具体原因还需要结合自身的体质,如果在婴幼儿时期出现了病毒性感冒,通常是由于婴幼儿实际身体的各个器官还没有发育成熟病毒侵入所引起的,病毒侵入到身体当中,会让鼻腔的粘膜受损,很容易出现炎症。如果患者属于早产儿或者伴有先天性类的疾病,比较常见的疾病,有肺功能缺陷。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经常自言自语说话是得了精神病的表现,属于心理障碍性疾病,与所处的生活环境和心理压力过大有关。应该及时到正规的公立医院进行检查,明确诊断,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要生活规律,多与他人交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