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孕妇怎么调理饮食

会员184316533 32岁 已回复
我在怀孕期出现了糖尿病的症状,我该怎么调理自己的饮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对于妊娠期糖尿病孕妇而言,饮食量要控制。糖尿病孕妇一般进食量较正常的孕妇多,这时必然要限制米、面、薯类食物,每日在250克摆布。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早期出现或检测到的糖耐量降低或糖尿病是妊娠期糖尿病,有可能引起胎儿发育异常、新生儿畸形、巨大儿、新生儿低血糖等危险,因此要严格控制血糖,确保胎儿的正常发育。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式调理。
1、饮食要合理搭配,少吃多餐,避免油炸、油腻、刺激性、甜味、刺激性的食物,多喝粥和有馅的食品。
2、适当增加运动量,坚持45-60分钟,以步行为主,不要做剧烈的运动。
3、定期复查血糖必要时可以进行胰岛素注射。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糖尿病孕妇的饮食要注意以下几点:
1、多选择粗粮,粗细搭配。多吃高纤维食物,比如谷物大米代替白米。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以新鲜水果为主,避免喝果汁。这样既能延缓血糖上升,又能增强饱腹感,但不能无限量吃水果。
2、增加主食中蛋白质的含量。在主食中添加蛋白质,既能提供组织更新所需的蛋白质,又能提供胎儿生长发育所需的蛋白质,还能避免血糖的过度升高。
3、简单加工。食物的软、硬、生、熟颗粒的大小对血糖的升高有很大的影响。简单的加工既能减少营养物质的流失,又能避免血糖的过度上升。
4、避免一些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如各种糖果、零食、动物脂肪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孕妇的饮食如下:
1.每天少吃多餐,也就是普通人一日三餐,要分5-6次吃。一日三餐的食物要扣除一部分,放在每天的早茶、下午茶、晚茶中。
2.每天主食要搭配好蛋白质和蔬菜。主食要有粗有细,主食要吃三餐。每天主食总量不能少于三两。因为红薯、土豆等这些蔬菜的淀粉含量比较高,所以也包含在主食中。蔬菜一天要吃一到一斤半,蔬菜要分三餐吃。'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期患有糖尿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可以吃一些绿色的新鲜蔬菜,补充体内的蛋白质,还要休息补铁、补钙,注意营养的均衡;少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如西瓜、苹果、葡萄等;可以食用一些含糖低的水果,如西红柿、橘子等;要严格控制自己每天的进食量,尽量少服粥、蛋糕等主食,可以少吃多餐;同时可以适当的进行散步等锻炼活动促进体内糖类的代谢,增强体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孕妇饮食有点主要有:
1、蛋白质的供应应该充足。糖尿病孕妇要控制食量,但蛋白质的食量不能少,应与同期正常孕妇每日蛋白质摄入量基本相同或略高。
2、糖尿病孕妇的脂肪供给要适度。随着主食碳水化合物食物供应的减少,应适度增加脂肪的进食,以维持每日的热量供应。可以适量吃一些干果,增加脂肪的供给。
3、糖尿病孕妇饮食要控制。患糖尿病的孕妇一般食欲很好,比正常孕妇吃得多。这个时候一定要控制饮食,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吃太多含糖量高的食物,会导致血糖升高,加重糖尿病。
4、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少吃淀粉类食物。糖尿病孕妇早上血糖较高,所以早餐中淀粉类食物的含量一定要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的饮食调理原则应以低糖食物为主,避免因血糖浓度过高而加重病情。
对于早餐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适量的面包或者喝燕麦片、豆浆、五谷杂粮,但是一定要注意低糖饮食。可以选择炒芹菜、菠菜等。午餐。尽量以绿色食品为主,适量补充淀粉和大米。晚餐可以以馒头为主,其次是适量的蔬菜,如西红柿、黄瓜,结合水果。饭后散步40分钟,有利于血糖浓度的消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