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嘌呤高的蔬菜有哪些

会员5162667 已回复
含嘌呤高的蔬菜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嘌呤高的蔬菜有很多,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有蒜苗、豆芽、芦笋、菠菜、紫菜、香菇等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嘌呤类物质,摄入身体之后非常容易升高尿酸,所以有高尿酸血症的患者和痛风的患者不建议使用。但是正常人吃这些蔬菜的营养价值还是比较丰富的,不但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而且可以补充丰富的矿物质和蛋白质,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嘌呤蔬菜,鸡毛菜、白菜、卷心菜、莴笋、笕菜、芹菜、韭菜、番茄、茄子、黄瓜、冬瓜、南瓜、倭瓜、苦瓜、西葫芦,白萝卜,胡萝卜,土豆、芋艿、甘薯、荸荠、甘蓝、橄榄菜、柿子椒、辣椒、洋葱、大蒜、蒜头、葱、姜、木耳等。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食物中嘌呤含量最高的是豆类:豆芽、麦芽、发芽豆类。还有就是内脏类:鸡肝、鸡肠、鸭肝、猪小肠、猪肝、猪脾、牛肝。以及海鲜类:白鲳鱼、鲢鱼、虱目鱼、乌鱼、吴郭鱼、四破鱼、白带鱼、鲨鱼、吻仔鱼、海鳗、加鲺鱼、秋刀鱼、皮刀鱼、小鱼干、扁平鱼。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碱性食物中,如芥菜、花菜、海带、白菜、萝卜、番茄、黄瓜、茄子、洋葱、土豆、竹笋等都是低嘌呤食物要多吃。不能吃含蛋白质高的食物,比如说豆制品,鸡蛋,包括瘦肉都不能多吃的,更不能饮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常见含嘌呤高的食物肝、肾、胰、心、脑、肉馅、肉汁、肉汤、鲭鱼、凤尾鱼、沙丁鱼、鱼卵、小虾、淡菜、鹅、斑鸡、石鸡、大豆制品、酵母、香菇、紫菜等!嘌呤中等的食物如鲤鱼、鳕鱼、大比目鱼、鲈鱼、梭鱼、贝壳类、鳗鱼,鳝鱼,熏火腿、猪肉、牛肉、牛舌、小牛肉、兔高嘌呤肉、鹿肉,鸭、鸽子、鹌鹑、野鸡、火鸡等。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茭白是属于低嘌呤食物,痛风患者食用后并不会增加体内嘌呤浓度,导致单钠尿酸盐晶体析出,会影响到关节等部位的健康,诱发或者加重痛风的情况,所以说痛风患者可以吃茭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海带中的嘌呤含量并不高,每100克海带之中只含有不到100毫克的嘌呤,摄入体内之后,并不会引发尿酸迅速升高,所以痛风的病人和高尿酸血症病人可以适量食用。而海带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和碘离子,摄入体内之后可以预防甲状腺肿大,还可以补充一定的甘露醇,能够利水渗湿,对于代谢问题导致的水肿现象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