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以前吵菜一点醋不沾,现在吃醋直接喝怎回事

会员184806737 3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以前都不沾醋,现在直接喝我都觉得舒服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这就是生活习惯方面的影响,这也不代表有健康方面的问题,可以受到很多因素影响,出现生活习惯改变,这不代表疾病的表现,很多人都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指导建议:所以对于你讲到的这没有什么问题,这就是生活习惯的变化,可以受到环境影响,或者是本身新陈代谢方面的影响出现的改变,这不代表健康问题,不需要采取特殊措施,正常生活就可以。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子吃醋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也不会对小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什么危害,因此大家完全可以放心地给小孩吃醋,醋有杀菌消毒的作用,给小孩子吃醋能够杀死小孩子体内的细菌,对于增强孩子的体抗力,预防感冒都是非常有帮助的,此外给小孩子吃醋还可以促进消化,同时还有增强小孩子食欲的功效,因为醋是很酸的,都知道吃酸的食物能增加食欲。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市面上的醋都是可以直接食用的,也可以当做调味品来食用,如果算口感比较好的,一般是苹果醋,如果是食用醋,主要是用来增加食物的香味,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可以保持食物中维生素的含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喝中药的时候是不能吃醋的,具体分析情况如下。
因为醋一般是酸性的,一定程度上能起到收敛的作用,如果喝中药的时候吃醋,不仅不能将体内的病邪排出体外,反而会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喝中药的时候通常是不能吃醋的。
喝中药的时候,患者需要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喝中药一般不可以吃醋。
中药要注意禁忌,在服用中药的过程中,一定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油腻、难以消化的食品,避免食用生冷或冰凉的食品。一般情况下,吃了药之后,并没有说不能吃醋,但是,在吃中药的时候,不要吃醋,否则会中合中药的药效,导致药力下降。中药是不能和食物一起喝的,最好是间隔半个多钟头。所以,在吃东西的时候,吃醋并不会对服用中药产生任何的副作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推迟月经,喝醋应该是没有效果的。
醋不能够推迟月经的到来,需要月经推迟的女性可以选择其它的方法,采用医疗方法推迟。临床上,推迟月经一般采用药物推迟,一种为单纯的孕激素制剂,最常见的是黄体酮药物,另一种为短效避孕药,如妈富隆、达英35等等。女性在生活中千万不要过于盲目的去相信喝醋可以推迟月经,是毫无意义的。
建议如果要推迟月经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日常注意多休息,营养补充,不要随意的改变月经周期,适当的活动,改善身体功能。

李飞飞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宫颈病变、妇科炎症、月经失调等妇科内分泌疾病,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开腹手术、宫颈 LEEP术等各种手术类别。

吃醋泡姜是要吃用白醋泡的。
泡姜最好是用白醋。醋泡姜是将生姜泡醋,酸性收敛,而姜主生发,将醋泡姜可以缓解生姜的散发之性,同时,酸入肝经,可以提升肝阳。适用于外感风寒、头痛、痰饮、咳嗽、胃寒呕吐,生姜具有解毒杀菌的作用。生姜中的姜辣素进入体内后,能产生一种抗氧化本酶,具有一定的清除氧自由基的作用。生姜的提取物能刺激胃粘膜,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性兴奋,促进血液循环。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灭阴道滴虫的功效,生姜还可防脱发、生发。
日常生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醋泡姜。如果是内热比较重,或者是阴虚体质的人,是不可以吃醋泡姜的。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