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籽能致癌真的假的

会员121970598 118 已回复
葵花籽能致癌真的假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德明 主治医师 商丘市东风眼科医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9813
问题分析:您好!葵花籽本身不致癌,但是在炒制加工的过程中会加入很多化学元素。
指导建议:所以,如果经常吃这样的葵花籽的话,是有可能增加致癌的风险!
有用0
相关问答

葵花籽是向日葵的种子,因其生长的速度比较快,土壤中的重金属铅、镉、镍容易被葵花籽吸收,对人体而言,吃进这些重金属的葵花籽对身体是非常有害的,且吃葵花子会消耗人体的胆碱,脂肪代谢障碍,严重影响肝细胞的功能,所以葵花籽大量进食是有可能致癌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葵花子有抗衰老作用,瓜子的营养很丰富,有不少有益于人体的成分,向日葵易吸收土壤中的重金属铅、镉、镍,对身体有害,且吃葵花子会消耗大量的胆碱,导致肝脏积聚大量脂肪,影响肝细胞功能。但是重点是防止吃到发霉变质的坏瓜子才是最重要的,霉变后的食品会产生可致癌的黄曲霉毒素,是目前所知致癌性最强的化学物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致癌排在首位的食物是葵花子,向日葵并不是最容易吸收重金属的,吃正常的葵花子没有问题,而防止吃到发霉变质的坏瓜子才是最重要的,霉变后的食品会产生可致癌的黄曲霉毒素,是目前所知致癌性最强的化学物质。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怀孕期间可以适当吃葵花籽,但是不能吃得过多。
葵花籽中富含油脂,过多摄入会导致肥胖。怀孕期间多食用瓜子可以防止怀孕期间出现贫血现象,多食用瓜子会导致女性出现上火症状,在怀孕期间尽量多食用瓜子,尽量多休息,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品。怀孕初期尽量多食用一些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防止上火,也可以防止出现便秘,建议通过B超来了解孩子的发育状况,在怀孕初期尽量不要有性生活,也不能过于疲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葵花籽多吃会引起肝脏病变。
瓜子虽好,但是也不能常吃,经常吃瓜子还会造成瓜子牙,既不利于也不利于美观,多味葵瓜子在高温中易氧化,多食容易使人衰老。所以多味葵瓜子不宜过多食。磕瓜子虽有许多好处,可也不要无节制地大磕瓜子,瓜子含盐分太高,容易引发高血压,而高血压是万病之源。过量食用葵瓜子,空气会不断随着咀嚼、吞咽进入胃肠,引起腹部不适,影响食物的正常消化,导致等疾病。
平时最好要适量地吃葵花籽,或者是改改口,吃些红瓜子、南瓜子等,适量对身容体不会造成任何伤害,相反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通常来说,脂肪肝能吃葵花籽,但是要注意适量,具体分析如下:
葵花籽营养丰富,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但是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葵花籽吃多了会大量的耗费胆碱,阻拦身体内的磷脂合成,容易导致脂肪大量的堆积,加重脂肪肝。葵花籽含有丰富的肪油和蛋白质、柠檬酸、胡萝卜素等成分,具备高脂血症和形成功效,平常可以少量吃。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