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我去做了ct说双下肺

会员90406567 58岁 已回复
你好!今天我去做了ct说双下肺有少许炎症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路君 医师 贺钊卫生院内科
擅长:急性严重呼吸道综合征,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
已帮助用户: 184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的情况是肺炎。是由着凉,劳累后引起的细菌,病毒,支原体等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下呼吸道炎症。建议你平时注意休息,多喝水。不要吸烟,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口服消炎止咳化痰类药物。比如阿莫西林,复方甘草片,肺宁颗粒,氨溴索胶囊。如果口服效果不佳,建议住院治疗。同时可以查痰,做细菌培养加药敏,可以针对病原体治疗,效果会比较好。
有用0
关注
李秋锋 医师 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呼吸、消化、神经系统一些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4611
指导意见:你好!58岁女性,考虑不除外是平时喝水少,上火,机体抵抗力比较弱,着凉等因素而导致的呼吸系统炎症感染,比如支气管感染,肺部感染等情况,建议首先注意多休息,然后可以服用阿莫西林,甘草片,氨溴索口服液等药物治疗试试看,再不行就去医院给予输液治疗,并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双源ct,同时采集人体图像的CT装置,相当于两台ct同时在检查一个人,双源CT在采集速度上也要比单源CT要快两倍,而它的采集剂量要减少一半以上,也就是说辐射剂量没有增加,而且双源CT具有非常高的时间分辨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双源CT和螺旋CT的区别有,源CT有两个球管,而螺旋CT只有一个球管。双源CT因为有两个球管,所以扫描的速度比螺旋CT快。一般应用于对速度要求比较高的检查部位如心血管CT血管造影。其图像质量比普通的螺旋CT要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这个一般主要考虑是由于感染,有可能是由于肺结核等因素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做结核皮试检查一下,确定是不是感染肺结核,如果是肺结核的话,需要配合口服抗结核的药物治疗的。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双源ct最大的特点是检查心脏,尤其是冠状动脉cta优势十分明显。双源ct是有两个64排的球管和两个探测器组成,和普通64排ct相比,图像采集速度更快,相当于快一倍,有效控制患者的心率过快、不规则以及屏气困难的影响,实现了可靠的心脏图像采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脑部做核磁共振的检查要优于CT的检查。因为核磁共振的检查更清晰,特别是后颅窝的病变,当CT检查时因为有颅底颅骨的伪影,对脑干和小脑有可能会存在一部分伪影的现象,所以对于一般的病变的检查核磁共振更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CT的辐射可以看成能量波的形式,是一过性,不会存留,所以不存在着排除的问题,只不过是需要一个身体的恢复期。所以在做个CT照射以后,回家要多喝水,多食用一些含有抗氧剂的水果等等,这样以利于辐射物质的排除和加快身体的恢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