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略大,质不均,供血丰富,甲状腺弥漫?前段时间...

会员23606261 6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略大,质不均,供血丰富,甲状腺弥漫?前段时间由于身体不适,就去医院进行了检查,发现自己的甲状腺略微的有些大,而且质地不适很均匀,但是供血丰富,医生说是什么甲状腺弥漫,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病症,只是按医生说的拿了药。请问我甲状腺略大,质不均,供血丰富,甲状腺弥漫是怎么回事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风文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常屯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痛经,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32893
问题分析: 你好,从你描述的情况分析应该属于轻度的甲状腺肿大。由于你的甲状腺功能正常,
意见建议:建议先观察,定期复查甲状腺B超和甲状腺功能,平时注意生活规律,饮食易清淡,少吃辛辣油腻;保持心情舒畅。 !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病的发生多与情志失调有密切关系。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的生活态度,可明显减少甲状腺病的发生。过度劳累会加重甲状腺的负担,降低人体免疫力。长此以往甲状腺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状态,在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下,如化学刺激或病菌病毒侵犯时,就容易发生病变。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大多起病疾病不明显,容易误诊或漏诊,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针对疾病情况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回声不均匀一般不需要紧张。甲状腺回声不均匀是超声状态下甲状腺的写照,也要看甲状腺功能是否异常。
单纯发生甲状腺回声不均匀,一般3个月左右复查,看是否不均匀发生团块即可。部分团块内为实性病变,部分团块内有囊性病变和实性病变,分别称为甲状腺实性病变、囊性病变、囊实性病变。甲状腺回声不均匀是甲状腺结节形成前的第一个症状,尚未形成结节。病情并不严重,还取决于甲状腺激素的水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供血丰富常见于甲状腺弥漫性病变中的甲亢,甲状腺腺体内血流呈火海征,是甲亢的典型血流表现之一。
典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表现为甲状腺腺体回声如火炬,血流十分丰富,小血管增多,流速加快等。另一种实际见于部分甲减患者,甲减早期甲状腺功能下降导致患者体内甲状腺细胞代偿,代偿性血流增加,这种增加相对低于甲状腺功能亢进。桥本甲状腺炎分为甲状腺功能正常期和甲状腺功能低下期,桥本甲状腺炎处于甲状腺功能亢进期时,患者血流信号也非常丰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血流丰富是指甲状腺超声检查发现丰富的血流信号。
可能提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具有较明显的特点,包括甲状腺总体体积均匀增大,甲状腺激素分泌水平升高。此外,由于血流明显增加、速度加快,超声提示此类超声心动图结果,患者需调查临床症状、采血甲状腺功能及抗体进行鉴别诊断。如果单纯血流信号丰富,无甲状腺功能激素和抗体水平,甲状腺功能激素和抗体水平也是正常的,就不需要特别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血液流动多并不是很严重。
甲状腺血流量多需要根据自身的甲状腺功能来进行诊断,一旦发现有甲状腺机能亢进,一定要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正规的药物处理,以免引起疾病的进一步恶化。
需要注意的是,甲状腺机能亢进症是指甲状腺的合成和分泌的甲状腺激素升高,此时的甲状腺在彩色超声下会出现“火海征”和血量丰富;但是,如果有充足的血液,说明其甲状腺的功能比较正常,那么就不需要特殊治疗,定期检查即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弥漫性非均质性改变是桥本甲状腺炎的特征超声影像学变化。
一般行甲状腺超声检查,可表现为甲状腺腺体整体改变,该改变可为均质性,如甲状腺功能亢进,也可为非均质性,如桥本甲状腺炎。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淋巴细胞浸润甲状腺正常细胞导致整个甲状腺出现病变,超声表现为弥漫性。临床上桥本甲状腺炎的发病主要以女性为主,表现为短暂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状,然后进入较长时间的甲状腺功能平衡期,最后表现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的话是甲状腺癌的初期症状,平时会感觉到浑身酸痛,四肢没有力气,经常性的失眠神经也比较衰弱,吃不下饭,没有食欲贫血,人也会消瘦的厉害,平时的话经常感到心慌,心跳加快,而且免疫系统也会变得低下整个人的,新陈代谢都变得紊乱。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