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综合证的调理方法

会员12012861 46 已回复
我今年46了,已经进入到更年期了,脾气变的有些急躁,一点小事就觉得压不住火气,经常为一点小事就向老公和女儿发火,事后我都觉得不好意思,晚上有时候失眠,有时候晚上出汗特别多,我知道这些是更年期的症状,我想咨询一下,有什么可以调理的好的方法吗?更年期综合证的调理方法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你好。良好的生活习惯对每个人都特别重要,尤其是更年期女性。这段时间一定要注意保证充足的休息,做到劳逸结合,但是不要过多的卧床休息。有时间应该多参加一些有益的文体活动和社会活动,如练气功和太极拳等,以丰富精神生活,增强身体素质。并且保持和谐的性生活。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你好。食物对人的情绪是有很大影响的,如果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均衡,我们就会拥有愉快的心情,相反就会出现失眠、抑郁等症状,因此更年期女性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应该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及瓜果蔬菜等,尽量不吃高脂肪及糖类食品,还要注意禁烟、禁酒。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你好。患有更年期综合症的女性朋友首先要明白,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变化过程,出现一些症状是不可避免的,不必过分焦虑,要解除思想负担,保持豁达、乐观的情绪。应注意改进人际关系,及时疏导新发生的心理障碍,以保持精神愉快,稳定情绪。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你好。多参加有益的社交活动,多交朋友,防止孤独与寂寞,克服抑郁、焦虑的情绪。多参加有益的文体活动,培养乐观的情绪,既可活跃生活,又可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你好。学会控制情绪,解除忧愁,放弃成见,依赖和顺从别人安排,遇事不忘超脱,退一步想。协调好家庭生活,减少矛盾和不良刺激,防止情绪波动。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你好。建立有规律的生活制度,饮食、睡眠、学习、工作等都要有规律有节奏,不能有时工作或娱乐至深夜,第二天又不起床,随意安排一天的生活。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些症状和更年期有直接关系的,关键还在于自己的控制。每个女人到了这个年龄段,都会出现更年期不同程度的症状,但是唯一需要调理的就是多注意生活,有规律,善于缓解压力,调整良好的心态,才可以减轻更年期的各种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男性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很多,例如出虚汗、烦躁、失眠、焦虑、爱发脾气等,有些还会出现手足心热、头晕、心慌、胸闷或是记忆力减退、腰痛、头痛等症状。因人而异,表现会有所差异。建议中医科就诊,给予中药滋阴补肾、清热补肝,效果较好。西医多是服用维生素B1、谷维素等治疗,调节神经,补充维生素。建议加强自我调整,多外出活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患有更年期综合症病人,除了用药物调理治疗外,病人应注意保证心情舒畅,合理营养饮食。在饮食上应该多吃一些营养易消化的食物,适当的吃一些蛋白质丰富的食物,病人宜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调理要从预防着手,进行更年期生理的宣传教育,保持乐观情绪,减少不必要的顾虑。坚持身体锻炼,健康饮食,增加日晒时间,摄入足量蛋白质及含钙丰富的食物,预防骨质疏松。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是指女性在绝经前后,由于性激素含量的减少导致的一系列精神及躯体表现,如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生殖系统萎缩等,还可能出现一系列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变化,如焦虑、抑郁和睡眠障碍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更年期的主要表现是月经不调,烦躁,阵发性潮热汗出等症状,失眠有可能是跟过度劳累,压力大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目前月经正常,睡眠不好可以先口服药物调理,睡前可以用温水泡脚,对缓解失眠是有一定作用的,保持良好的心情,多参加户外活动,不要太劳累。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应该保持生活规律化,坚持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少食动物脂肪,多吃蔬菜水果,避免饮食无节,忌烟酒。为预防骨质疏松,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妇女应坚持体育锻炼,增加日晒时间,摄入足量蛋白质和含钙食物。坚持力所能及的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坚持劳动可以防止肌肉、组织、关节发生“废用性萎缩”现象。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