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芋头为什么能够治疗糖尿病

会员184431017 39岁 已回复
我家自从我得糖尿病之后芋头就没断过,都要吃吐了,为什么芋头能够治糖尿病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能够治疗是因为芋头中含有黏蛋白、镁、锌、维生素b1等有效成分,它还含有半乳聚糖,能有效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此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山药的热量较低。因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等疾病而必须限制饮食的时候,芋头是最为适合的食品。100克芋头中,热量仅为58千克。人们多是将芋头煮熟后再食用,这样虽然容易损伤黏蛋白,但是有利于其他有效成分的吸收,所以这样烹饪也可以。
有用0
相关问答

枸杞子是中药,是有滋补肝肾的功能的,还有明目的功能的,也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的,对糖尿病人的体质保健是有帮助的。是可以经常的服用枸杞来健身的。糖尿病人经常吃枸杞子,是可以保肾的,是可以预防糖尿病人的肾虚,或是推迟肾病的发生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可以少量吃芋头。
但要注意总量控制。因为芋头的主要成分是淀粉,所以相当于平时吃的主食。而且熟芋头的升糖指数仍然比较高。所以吃了芋头后,为了不摄入太多淀粉,避免血糖升高,我主食量要相应减少。每天碳水化合物的总量要控制在一定的标准上。糖尿病患者平时要减少含有大量淀粉的食物。除芋头外,红薯、土豆等是淀粉含量高的食物。要尽量少吃,控制饭量。糖尿病患者最好多吃黄瓜、西红柿、蔬菜、芹菜等糖指数低的蔬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吃芋头。
饮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础,芋头属于全谷类食物,根茎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减缓糖的吸收,吃芋头后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波动。丰富的膳食纤维也能提高饱腹感,减轻饥饿,有助于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调节,芋头丰富的膳食纤维也能减缓胆固醇的吸收,有助于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血脂。适量吃芋头,里面的膳食纤维也可以吸收肠道水分,帮助糖尿病患者规律排便,但一定要注意适量。吃得太多,淀粉太多,影响血糖,胃肠负担也会增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喝尿不能治疗糖尿病。
喝尿不能降低血糖,所以用这种方法治疗糖尿病是非常不科学的,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因为尿液是人类的排泄物,含有有毒成分,喝尿液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影响肾功能,糖尿病不能这样治疗。糖尿病患者盲目相信民间偏方而不是药物治疗,血糖可能会更高,从而导致严重并发症、长期血糖升高、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肾病等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以吃芋头。
但是在吃芋头的同时,要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芋头种类不同。其中碳水化合物含量不同,约为18%~20%,与土豆和红薯差不多。而且芋头富含膳食纤维,饱腹感很强。糖尿病患者每顿饭多吃芋头,有助于减少某些股票,从而有利于血糖控制。芋头可以煮、炒、煮,不要油炸。糖尿病患者需要加强饮食控制,因此建议患者咨询医生,避免饮食习惯错误。除芋头外,患者还可以吃很多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魔芋、全麦面粉等),饱腹感强,不易产生饥饿。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均衡的多种食物和营养,多吃含糖量低的蔬菜和水果,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增加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以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芋头,但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适时进食:避免在血糖波动较大、较高时进食。芋头含有较多的淀粉,食用后会被吸收到血液中变成葡萄糖,导致血糖进一步升高,可能会增加血糖控制的难度,甚至诱发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高血糖高渗状态;
2、适量食用:如果患者血糖在正常范围,可以适当食用芋头。芋头不是可以降血糖的食物,要注意控制量。每餐吃的量大约是正常人的1/3-1/4。
3、监测血糖:了解食物种类和数量对血糖的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