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会不会得抑郁症

会员182978913 1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总是失眠,心情不好,很少跟人交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失眠,心情不好,很少跟人交流,抑郁症的情绪症状主要体现在情绪低沉、思维迟缓和运动抑制等几个方面。
指导建议:建议您要先好好地调理心态吧,以后可以多参加集体活动,逛逛街,看看电影,多和朋友聊聊天,慢慢会好的,做一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样也许会好些哦。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可能会导致抑郁。
失眠会对患者产生很大的影响,可引起头痛、头晕、四肢无力、记忆力下降、体重减轻,部分患者还会伴有焦虑、抑郁等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心慌、出汗等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所以,当患者失眠,尤其是反复失眠后,一定要引起重视,要及时就医。尽量调整自己的情绪,放松心情,多与人交流,参加一些适当的体育锻炼,吃清淡的食物,避免辛辣的食物,饮料,茶,咖啡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会导致抑郁症。
失眠是抑郁症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失眠表现多种多样,有入睡困难、睡眠轻、睡眠浅、多梦、早醒等,其中入睡困难最常见。一般来说,睡眠潜伏期超过30分钟,也就是说,需要30分钟才能入睡。所以抑郁症患者失眠,很多患者认为失眠是临床症状,但实际上有明显的抑郁情绪。患者往往认为情感问题是由失眠问题引起的,但实际上失眠可能只是抑郁症的一个临床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这更多地取决于本人的生理、心理和社会环境因素共同作用来决定的,并非是主观上想得就能得上的。因此需要考虑的是帮助自己寻求情绪管理与控制方面的专业心理咨询,能有效地消除人流事件可能给带来负面情绪的心理因素,增强抵抗焦虑和抑郁的心理素质,从而更有效地避免患上抑郁症。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经常失眠不一定会得抑郁症。
每天失眠并不一定是抑郁症,但抑郁症往往伴随着失眠。失眠定义为卧床休息20-30分钟以上睡不着,或晚上老有梦、易醒或半夜醒得早。出现失眠这种现象,可能是环境因素、心理压力大,是不要紧的,因为正常人也会出现失眠。但是如果每天睡眠一般,连续出现2-4个礼拜,这种要考虑是不是有别情况,比如情绪不好、心烦、消极要考虑抑郁症可能性。可以让患者要做量表,一般是质评量表或者他评量表,判断是不是因为抑郁症所造成失眠,综合评价以后才能考虑是不是抑郁。
建议:在饮食方面应多吃维生素、芝麻、桃仁,应多吃蔬菜、水果,尽量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多吃蛋白质、鱼、肉,多吃不饱和脂肪酸,有效地调节内分泌。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孕妇会得抑郁症,抑郁症分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孕妇在产前患抑郁症的机率比患产后抑郁症高,产前抑郁症会对胎儿造成一定影响。
所以,产后抑郁症不是单纯的吃药就可以缓解的,还需要家庭成员的关心和照顾,同时还要多注意自己的妻子,降低自己的情绪。产后抑郁症会损害母亲的健康。同时还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需要及时的进行心理疏导,甚至还可以通过药物来缓解。孕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过度紧张。平时要多做一些户外活动,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不失眠不一定不是抑郁症。
抑郁症每个患者身体体质以及病情严重程度不同,所表现的症状也会有所差异,有部分患者并不会表现出失眠的现象,会表现出情绪比较低落、兴趣减退、话语减少等症状。如果担心身体存在抑郁症,可以到当地正规医院去做心理测试进行诊断。
日常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给自己心理过大的压力,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多和他人沟通,能够避免心理疾病的发生。如果出现异常,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