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四天前吃四季豆中毒,已经治疗三...

会员5841147 36 已回复
我的朋友四天前吃四季豆中毒,已经治疗三天。身体好转。各项指标都正常,就尿素高10,怎么治疗,对身体有害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凤英 北京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肝胆疾病 胃肠疾病 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30031
你好,这种情况积极治疗应该没有太大问题的,由于病情复杂,无法简单判断,建议到医院就诊检查。
相关问答

吃四季豆中毒解毒的方法是症状轻微者,只需静卧休息,可少量多次的服糖开水或浓茶水,呕吐重,有胃病或糖尿病人不要用,中毒严重者,若呕吐不止,造成脱水或有溶血表现,应及时送医院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四季豆中毒的病程较短,一般在1~2天内,甚至数小时内就可恢夏健康。轻症中毒者,只须静卧休息,少量多次地饮服糖开水或浓茶水,中毒严重者,若呕吐不止,造成脱水,或有溶血表现,应及时送医院治疗;民间方用甘草、绿豆适量煎汤当茶饮,有一定的解毒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四季豆中毒的原因,都是由于在烹饪的过程中豆角没有做熟,导致豆角中的豆素或者是皂苷引起的中毒。豆素一般常存在于四季豆的果实中,而皂苷存在于四季豆的表皮中。正常情况之下,如果豆角经过高温烹煮可以充分的消灭其毒性,是不会导致中毒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四季豆中毒可以自行呕吐或刺激呕吐,可以刺激咽喉催吐。吐后适量饮水,休息即可。如果大量进食或症状较重,可以给予催吐和洗胃,恶心严重且已经没有食物可吐者给予胃复安等止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轻症中毒者,只须静卧休息,少量多次地饮服糖开水或浓茶水,必要时可服镇静剂,中毒严重者,若呕吐不止,造成脱水,或有溶血表现,应及时送医院治疗,民间方用甘草、绿豆适量煎汤当茶饮,有解毒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九岁宝宝咳嗽一周,咽红,用过蒲地蓝,及静脉滴注治疗好转但目前夜间阵咳明显
指导建议:如果干咳无痰可能只是感染后咳嗽,如果有痰甚至是黄痰警惕发展为下呼吸道感染,需抗感染治疗,并用宣肺化痰的药物

岳亿玲主任医师儿科淮北市人民医院
擅长:儿科常见病多发病 生长发育迟滞 儿童行为疾病 矮身材性早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