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低血压怎么办啊!

会员1141394 37 已回复
患者信息:男 18岁 黑龙江 鸡西 我现在的低血压都不到40,天天都在很迷糊,一直想喝醉了似的,想用药物或者食疗的方法让我的血压能够正常,我的胃也很不好有溃疡,我也很瘦不到100斤,我想胖可胖不起来啊!所以我真的想让你们告诉我怎么能够让我的血压能够正常。。谢谢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武晓丹 河北省平乡县马鲁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月经不调、阴道炎、宫颈糜烂、避孕流产、两性健康
已帮助用户: 269947
低血压可以出现头晕、头痛、食欲不振、疲劳、脸色苍白等情况,
主要的治疗方法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改善体质,增加营养,多喝水,多吃汤类食品,每日食盐略多于常人。重者伴有明显症状,必须给予积极治疗,其他药物还有:麻黄素,双氢麦角氨,氟氢可的松等,中药金匮肾气、六味地黄等有治疗作用,甘草是被肯定的治疗低血压单味草药。出现低血压症状时最好去医院神经科就诊,在医师的指导下治疗。
相关问答

低血压一般是指收缩压小于90毫米汞柱,而舒张压小于60毫米汞柱。低血压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贫血,血容量不足,内分泌代谢性疾病,消耗性疾病等都可以出现低血压的情况。如果血压过低可以应用药物进行升压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适当增加食盐用量,同时多饮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提高血压。增加营养吃些有利于调节血压的滋补品,如人参、黄芪等。可以适当的功能锻炼,比如慢跑,有助于提高血压,平时生活中注意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老人低血压,患通常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注意饮食等进行治疗。
1.使用药物:老人若出现低血压,首先应前往医院明确病因。在明确病因的基础上,在医师指导下积极服用药物治疗,老人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盐酸米多君片、屈昔多巴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2.注意饮食:老人可以适当多食用大枣,桂圆,肉类等富含营养的食物,同时可以适当食用山药,莲子等健脾养心。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低血压一般病人需要补充营养物质,适当进行运动,结合中药进行治疗,效果较好。收缩压低于90mmHg和(或)舒张压低于60mmHg,即为低血压。血压过低时,可无任何自觉症状,可能只是头晕头痛、脸色苍白、消化不良等,但严重者或血压突然下降时,则会导致心慌、呼吸困难,甚至昏厥、休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低血压、低血糖的患者,通常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一般也不需要使用药物,建议患者平时多参加散步、跑步、打羽毛球等运动。另外,日常摄入的盐要比正常人稍微多一点,要注意均衡的营养,要多摄入高蛋白质食物,避免出现低血糖、低血脂等情况。在日常生活中要多饮水以提高血液的容积,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吃甜的食物,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以通过输液来补充血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病人在夏季血压下降的情况下,可以减少服用降压药,也可以在必要的情况下停止服用,但是不能自行停止服用,要到正规的心血管内科就诊,听从医生的建议。
如果以前没有低血压的人,夏季出现了低血压,一定要多补充营养,同时还可以服用生脉饮来提高血压,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蚕蛹,海参,羊肉,还有一些坚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