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牙第二次上药
能不能吃消炎药,止疼药,什么药好些?
补牙的过程并不疼,先把所有龋坏组织细菌彻底清除,然后在对牙洞进行充填,如果牙痛比较深,比较接近牙髓组织,会在牙洞里首先垫一层氢氧化钙类物质,最后对充填的表面进行调磨。
补牙疼痛分很多种情况,如果浅的牙齿越早补疼痛就越少,牙齿龋坏严重在处理过程中会有酸的感觉,也不会痛,补牙把牙齿里面磨平不会碰到肉和神经,所以不会痛,对于补牙如果有疼痛,可以麻醉来进行牙齿充填的,据个人承受能力和牙齿龋坏严重程度而定。
在补牙的过程中,通常是在去腐以及备洞的过程中会有疼痛不适的症状,因为在去腐和备洞过程中,牙钻可以因高速钻磨而产生热量,进而刺激牙髓引起激惹反应产生疼痛。补牙的过程中,需要用低速钻去除因为龋病发生的牙体腐质,在去除腐质后,可以进一步制备洞形,进而再使用牙体充填治疗充填塑形,最后用光敏固化。
补牙的过程中会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在补牙的过程中,需要去除牙齿龋坏的部分之后进行牙齿的充填治疗。疼痛是在去腐质的过程中存在的,如果牙齿龋坏比较浅,仅限于牙釉质范围之内,牙釉质层是没有感觉功能的,所以去腐过程中也不会有疼痛的感觉。如果牙齿龋坏比较深,达到牙本质层,牙本质是有感觉功能的,所以去腐质过程中会有不同程度的疼痛。
补牙洞的时候有可能会疼。第一主要根据洞的深浅,是否近髓或者是否露髓有关。第二是洞的位置有一定的关系。1.如果洞的位置较浅,补牙的过程中及术后基本不会出现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