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牙期间第二次治疗,疼的厉害能不能吃消炎药,止疼药...

会员70755201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补牙期间第二次治疗,疼的厉害能不能吃消炎药,止疼药?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补牙第二次上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能不能吃消炎药,止疼药,什么药好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曲文静 医师 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乙等
擅长:龋齿病,牙髓病,智齿冠周炎
已帮助用户: 9858
问题分析:你好,补牙第二次大概是清理根管后放药消炎,一般不会疼痛严重,最好复诊咨询主治医师,看是否是药物刺激,需要不需要换药。
意见建议:可以口服消炎药如阿莫西林和甲硝唑,止痛药如布洛芬,不确定有多大效果。还是建议复诊。
衡超 副主任医师 航空总医院五官科 三级
擅长:各种牙齿缺失疑难修复及口腔种植牙。
已帮助用户: 5904
病例分析:根管治疗
意见建议:可以吃消炎药和止疼药!但是如果疼痛加剧 不能忍受 没有缓解 建议去尽快找医生看看!
相关问答

补牙的过程并不疼,先把所有龋坏组织细菌彻底清除,然后在对牙洞进行充填,如果牙痛比较深,比较接近牙髓组织,会在牙洞里首先垫一层氢氧化钙类物质,最后对充填的表面进行调磨。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牙疼痛分很多种情况,如果浅的牙齿越早补疼痛就越少,牙齿龋坏严重在处理过程中会有酸的感觉,也不会痛,补牙把牙齿里面磨平不会碰到肉和神经,所以不会痛,对于补牙如果有疼痛,可以麻醉来进行牙齿充填的,据个人承受能力和牙齿龋坏严重程度而定。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在补牙的过程中,通常是在去腐以及备洞的过程中会有疼痛不适的症状,因为在去腐和备洞过程中,牙钻可以因高速钻磨而产生热量,进而刺激牙髓引起激惹反应产生疼痛。补牙的过程中,需要用低速钻去除因为龋病发生的牙体腐质,在去除腐质后,可以进一步制备洞形,进而再使用牙体充填治疗充填塑形,最后用光敏固化。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牙的过程中会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在补牙的过程中,需要去除牙齿龋坏的部分之后进行牙齿的充填治疗。疼痛是在去腐质的过程中存在的,如果牙齿龋坏比较浅,仅限于牙釉质范围之内,牙釉质层是没有感觉功能的,所以去腐过程中也不会有疼痛的感觉。如果牙齿龋坏比较深,达到牙本质层,牙本质是有感觉功能的,所以去腐质过程中会有不同程度的疼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牙洞的时候有可能会疼。第一主要根据洞的深浅,是否近髓或者是否露髓有关。第二是洞的位置有一定的关系。1.如果洞的位置较浅,补牙的过程中及术后基本不会出现疼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是一次性充填,有可能是深龋的情况。深龋充填以后3-5天内,可能出现牙齿的酸痛症状,可以考虑暂时观察。如果超过7天仍然有酸疼症状,可以在去除充填物以后做冷热诊试验,判定牙髓的性质。去除冷热刺激以后,如果疼痛立马消失,应该还是深龋的情况,可以采用氢氧化钙垫底,重新做充填术或者行安抚治疗或间接盖髓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