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牙第二步扩根封药后回家,当天

会员70325605 28岁 已回复
补牙第二步扩根封药后回家,当天疼,牙龈肿,然后吃了消炎药。今天是第二天,倒是不自发疼了,但邻牙不小心碰到或轻轻按压会疼,还有封住的患牙牙洞痒得要命!这正常吗?还是忍两天会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丽梅 博创口腔医院五官科
擅长:牙体缺损,氟牙症,边缘性龈炎,后牙反合,口腔单纯性...
已帮助用户: 6789
指导意见:建议您坚持到复诊时间,一般做了扩根后,会有两三天疼痛不适的反应,一周后会好转。
相关问答

当牙齿发生牙髓炎或者根尖周炎了,就需要进行根管治疗。时候并不是单纯的龋齿,需要首先将感染的牙髓组织全部清除干净,封消炎杀菌类的药物,需要封一周左右之后再进行补牙。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补牙疼痛分很多种情况,如果浅的牙齿越早补疼痛就越少,牙齿龋坏严重在处理过程中会有酸的感觉,也不会痛,补牙把牙齿里面磨平不会碰到肉和神经,所以不会痛,对于补牙如果有疼痛,可以麻醉来进行牙齿充填的,据个人承受能力和牙齿龋坏严重程度而定。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牙以后可以吃东西,一般建议24小时以后再用患侧咀嚼,在24小时以内用对侧牙齿咀嚼。补牙时如果口内有多颗龋齿,可以补单侧的上、下颌牙齿,例如只补左侧上、下颌,然后修整几天再补右侧的上、下颌。这样有利于充填材料的凝固,能够更稳固的粘接于牙齿表面,不容易脱落。补牙以后建议吃东西,但是一般建议在补牙之后的2-3小时左右,而且不要吃过凉过热的食物,有可能会引起牙本质敏感。因为如果牙齿龋坏较深,容易诱发牙髓炎的症状,所以当龋洞深的时候补完牙齿常常也容易牙髓炎的症状。建议可以先去口腔科进行检测看,根据牙齿损坏程度进行治疗,定期复查,观察牙齿是否恢复,听从医生的建议,注意口腔卫生,避免辛辣刺激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这样的一般只能平时注意卫生,及时有效刷牙和漱口,或者晚上用一会牙线剔牙清除食物残渣,以免炎症持续。钴铬合金的不错,价钱也合理,以前400多一颗的里面金属成分可能导致一些人局部过敏或炎症。钴铬合金会相对安全很多。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牙后通常是不疼的,如果是龋齿补牙,在吃过冷、过热、过硬等食物后会出现轻微的疼痛,但是疼痛比较轻微,并且很快就会得到缓解,如果出现剧烈的疼痛则需要尽快的就医进行复诊。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牙后一般情况下都是不需要戴牙套的,除非是牙齿严重龋坏,进行了根管治疗,那就必须戴牙套了。因为根管治疗后,牙齿失去了牙神经的营养供给,会变得比较脆弱、容易折断,所以需要安装牙冠加以保护患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