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子宫肌瘤!医生说要动手术?请问风险大不大?

会员258976 42 已回复
我得了子宫肌瘤!医生说要动手术?请问风险大不大?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您好:子宫肌瘤是属于妇科的常见的疾病,一般有条件的医院都是可以进行手术的。
2532 主任医师 健康保健中医科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病的诊断和治疗,亚健康指导等
已帮助用户: 43286
这个要看瘤体的大小,如果比较大,就必须手术治疗,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没有症状的子宫肌瘤患者,不需要动手术;如果症状较为明显,需要动手术。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子宫肌瘤是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形成的良性肿瘤,对于没有任何征兆的子宫肌瘤,应首先进行检查。但若子宫肌瘤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其体积会不断增加,应及时就医。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切除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特点,是目前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微创手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情况下,当归对子宫肌瘤的的生长影响不大。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当归属于补血、活血的中药,对子宫肌瘤的影响比较小,从治疗疾病的角度分析,对子宫肌瘤还有一些改善的作用,尤其适合有淤血症状、月经量偏少的患者。但是单纯使用当归治疗子宫肌瘤,效果不好,患者还需要系统的进行治疗,可以和其他的药物组成方剂,这样对于疾病的治疗才能起到作用,使子宫肌瘤的症状尽快得到控制,另外,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适合自己的方剂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没有影响到月经量和月经周期,比如排尿或排便异常,下定期观察就可以,因为子宫肌瘤属于良性肿瘤,存在对身体的影响不是很大,闭经之后,肌瘤会失去血供,生长速度很慢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超过五厘米就有必要手术的。另外要看自身是否有明显的症状。如果不超过五厘米且没有不适症状。注意三个月复查一次就可以了。这种疾病是属于常见的一种妇科良性肿瘤病变。如果想治疗,一般采取手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引起月经不调的病因有很多,常见的疾病原因有内分泌失调和饮食不节或是情志失调,器质性如盆腔炎,子宫内膜炎,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病变,也可引起月经不调。去查一下内分泌或做B超明确具体的病因,再对症用药。平时要多注意休息,要有规律的生活,多吃些清淡的,少吃些油腻的,多做运动,有事要慢慢解决,要保持良好舒畅的好心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得了子宫肌瘤,如果没有任何的临床表现,要做好常规的体检,最好在半年到一年之间进行一次B超。主要检查的是子宫肌瘤的增长速率和数量。如果是正常情况下,子宫肌瘤的发育速度一般不会太快。子宫肌瘤在2cm,4~5cm时,就会出现快速的增长。如果是由于子宫肌瘤的快速增长,很容易发生恶性变化,需要进行外科手术。
建议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态,根据自身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