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牙经过】第一次去医院把右边的两颗补了,补完之后咬东西没有任何影响;第二次去是另外一个医生补,补完左侧稍微浅一些的两颗后,疼痛比第一次明显,而且第二天起没法咬东西,刚补过那两个牙没法咬东西,一咬就酸疼,冷热不敏感,怀疑是不是医生钻的太深了,10天后去复诊,医生说牙齿敏感度不一样,叫我再观察一周,还疼痛的话,再做安抚,再重新补过;现在过去半个月了,好转不明显,咬东西还是不能像补之前那样随便用力,用手指顶左侧刚补过那两颗牙根部酸痛感很强,右侧补过的牙没有感觉,跟没补过的一样;
【疑问】第二次医生所说的牙齿敏感度不一样的说法是否可信?是不是医生操作不当导致?有何补救措施?
现在的在拔牙后必须要保持创口完全愈合才能镶拔牙多久之后可以补牙是要看恢复程度的,是需要两三个月后才可以进行补牙的,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平时注意口腔卫生。牙,所以要在拔牙后2~3个月才是镶牙的较好时间的,如果创口没有长好就镶牙,是会影响以后的牙齿修复。
门牙出现蛀牙时,如果是小面积的龋损可以直接去除腐质,然后修补牙体的外形,如果是大面积的缺损,可以做一个牙齿贴面,或者嵌体粘接于牙齿的缺损部位。另外,如果牙齿已经漏神经,这时应该做牙齿的根管治疗。
对于常规的补牙,包括医保范围内的基本材料和治疗费,都是可以走医保报销程序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必须在定点医院的口腔科治疗,才可以享受医保的报销。治疗项目在医保报销范围内的,需要持社保卡去定点医疗机构,可以实施结算。
补牙根管治疗的步骤,首先在牙齿上面打个洞然后把根管清理干净,在根管里面反复的冲洗把里面的细菌和脏东西冲出来,再封上消炎的药物。其次过一到两个星期后,用药物把根管消毒,还有再取出药物填上永久性的填料。最后根管充填好了以后再给牙齿做树脂修复和冠状修复。
发生了蛀牙,没有及时的进行修补,可能会诱发牙齿冷热敏感,如果再继续深入病变,可以产生急慢性牙髓炎,或者是根尖周炎的症状,甚至于根尖周脓肿伴发颌面间隙的感染,容易引起发热,面部肿胀化脓,甚至颌骨骨髓炎,诱发颌面蜂窝织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