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秋冬季十个手指就退皮,开裂,破损流...

会员761091 16 已回复
一到秋冬季十个手指就退皮,开裂,破损流血,这是什么原因,怎么治疗?自己在药店配了橄榄油尿素霜,有用吗?破损的地方可以擦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宁宁 药师 山东省平阴县政府门诊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肠疾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7401
蜕皮是正常的新陈代谢,因人而异,有的多有的少,用人为的方法阻碍这个过程对身体不利.

1,身体好,皮肤自然就会好.所以多注意饮食跟休息. 平时多吃点水果,蔬菜.
2, 洗澡时应选用温和的最好是偏弱酸性的沐浴乳,避免使用清洁力过强的碱性香皂,因为即便是再中性的沐浴液相对与人体皮肤来讲也是偏碱的.还应避免使用太热的水洗澡,最好是采用与体温相仿的水温(不超过40度).
关注
张延强 威县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171439
你好,可擦抹一些复方克霉唑乳膏效果不错,还要多食水果蔬菜.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希望对你有帮助.
相关问答

可能是一个季节性皮炎,主要是由于季节变化所导致的一个局部皮肤过敏反应。这样需要注意保持局部皮肤的清洁,尽量不要去搔抓局部的皮肤,在治疗上可以积极使用抗过敏治疗,平时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因为天气干燥皮肤水分少导致,清洗完双手手脚之后立即擦上护手霜之类的。手部要注意保养,户外工作尽量戴手套。如果实在很干燥,拿橄榄油和乳液混合擦,就会很滋润的。还是不放心可以到皮肤科看一下。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考虑是脂溢性脱皮,这种病情需要到医院皮肤科给予检查,确诊后给予对症治疗,同时需要注意营养调理,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因要补充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钙,并保持愉快心情。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秋冬季节身上起红疙瘩考虑是丘疹性荨麻疹或湿疹。丘疹性荨麻疹是虫咬引起的,湿疹是过敏引起的或季节有关。辣的和海鲜,零食不要吃。杀虫子晒被子烫席子,不要去草地和公园不要接触小动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宝宝容易出现感冒,是小孩免疫系统没有发育完善,或是平时挑食导致营养不良,平时不注意保暖,导致受凉。平时注意多喝水,适当的加强营养,多吃牛奶,鸡蛋,鱼,瘦肉及新鲜蔬菜水果等调理,平时注意适当的保暖。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缺维生素B可以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比如维生素B1的食物有豆类、牛奶、家离,维生素B2的食物会有鸡蛋、瘦肉、蔬菜、小米等,维生素B的来源为酵母、动物内脏、麦牙等,维生素B6的食物有坚果、香蕉等,这些食物都可以增加体内的维生素B,但应适量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