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了莫沙必利片!转氨酶升高3

会员60509848 男 43岁 已回复
我吃了莫沙必利片!转氨酶升高38!谷草转氨酶升高5!这个要紧吗?谢谢医生!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新斌 医师 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传染科 三级
擅长:传染科综合,乙肝,丙肝,结核病,艾滋病,小儿感染,...
已帮助用户: 8573
问题分析:你好,莫沙比利是一种促进胃动力的药物,对肝脏酶什么影响,一般不会引起肝功能转氨酶升高。
意见建议:肝功能转氨酶轻度升高,有很多原因可以导致。过度劳累、休息不好、饮酒等都可能出现;脂肪肝,肝细胞损害;近期服用肝损药物;我国是肝炎大国,多数人都是乙肝导致的。 建议休息好后复查肝功能,如果转氨酶还是高的话,就需要进一步完善肝炎全套检查,排除乙肝丙肝等情况。
宋佩萱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对乙肝大三阳、小三阳等病毒性肝炎、病毒携带、肝硬化...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继之纤维生长导致纤维板层形成及细胞癌变。
意见建议:肝病患者普遍免疫功能低下,其最明显的表现就是体内的病毒难于完全清除,病情容易反复发作。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血谷丙转氨酶升高可能是以下情况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血谷丙转氨酶升高是一种是由于肝病所引起的症状,例如患有肝炎的患者可以出现血谷丙转氨酶升高。患有恶性肿瘤的患者也会出现血谷丙转氨酶升高的症状,如果患者出现血谷丙转氨酶升高的情况,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感冒是有可能会导致转氨酶的升高。感冒主要是由于体内受到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病原体的入侵,使呼吸道黏膜发生炎症反应。一般普通的感冒不会损伤肝脏,大多数情况下不会导致肝脏的代谢物质转氨酶的升高。但是,如果一些特殊的病原体,比如EB病毒、比较严重的流行性感冒病毒感染等,可能会损伤到肝脏,引起肝功能不全而导致转氨酶的升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如果同时合并乙肝病毒感染,又出现谷丙转氨酶升高,应该注意分析病史、体征,进行相关的检查,比如乙肝病毒dna检查和其它的病原体检查、肝脏彩超检查,来分析具体造成转氨酶升高的原因。
可以是慢性乙肝、非酒精性脂肪肝、急性妊娠期脂肪肝、妊娠期间的肝内胆汁淤积等。总之,要明确病因,针对不同的病症进行治疗,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在孕期,一旦出现严重的情况,甚至有生命危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枸橼酸莫沙必利片主治功能性消化不良。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枸橼酸莫沙必利片为消化道促动力剂,主要用于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伴有胃灼热、嗳气、恶心、呕吐、早饱、上腹胀等消化道症状者,因此枸橼酸莫沙必利片主治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按照医嘱吃药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可以静脉注射保肝药来治疗,化疗结束后要继续口服保肝药,即使转氨酶正常,也要预防性使用保肝药,当转氨酶超出正常值高限两倍以上时,先停止化疗,保肝治疗正常后,再继续化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转氨酶升高不一定是肝炎。
一些大的健康人口的研究显示,6%的没有任何征兆的正常人的谷草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都会增高,5%的正常人的全部测试都超出了正常的水平。所以一次肝功能异常并不一定能诊断出是肝病,单独的转氨酶水平要等一周才能进行复检,如果是身高超出了两倍,就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建议患者也不用过于紧张,了解情况后及时治疗即可。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