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前得了结核性胸膜炎。又查

会员58894135 1天 已回复
10天前得了结核性胸膜炎。又查出丙肝。血小板偏高。575。血小板高是丙肝造成的吗?有血液病的可能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白卫云 主任医师 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
擅长:各种良性,恶性肿瘤的微创介入治疗:肝囊肿,肺囊肿,...
已帮助用户: 4240
病例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描述,你是结核性胸膜炎,并且合并有丙肝,血小板较高等。
意见建议:一般是结核血沉较快,与血小板关系不大,你可以到血液科咨询一下。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胸膜炎的治疗总的原则是早期,联用,规律,全程、抗结核的药物种类不多,而且易耐药,主要有异烟肼,利福平,乙胺丁醇,吡嗪璇胺,链 霉素,以及一些二线药,同时结核性胸膜炎可加用皮质激素、
相关问答

结核性胸膜炎是可以治好的。结核性胸膜炎的治疗主要有3个目标:预防继发活动性结核;缓解症状;预防胸膜纤维化的发生。结核性胸膜炎的治疗包括一般治疗、抽取胸液、抗结核治疗、中医中药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病是属于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结核杆菌初次感染在肺内,然后才可能进入血液循环。但机体的抵抗力较强时可以不发病,当机体的抵抗力较弱时就可以发病。因为肺和胸膜是紧密接触,此时机体的抵抗力下降时就会发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是由结核杆菌引起来的胸膜上的炎症,平时最常见的表现就是胸痛,咳嗽,咳痰,午后低热,需要积极的使用抗结核的药物来进行治疗,一般治好的几率还是挺高的,但是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平时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劳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是胸膜常见疾病。胸腔是一个封闭的环境,并不向外排出细菌,所以结核性胸膜炎并不传染,少数结核性胸膜炎病患,伴有肺部结核病灶。由于胸腔积液是由结核杆菌引起,肺部的结核病灶可能会出现传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不会,结核性胸膜炎的症状比较明显,有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也可能会引起明显的咳嗽痰多和身体乏力的症状,结核性胸膜炎会引起明显的胸部肿胀和出现了有积水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是单独的结核性胸膜炎,是不会传染的,但是都是患有结核性胸膜炎之前有肺结核,且肺结核治疗不彻底,未到疗程就自行停用药物治疗,然后肺结核反复,在此基础之上出现结核性胸膜炎。在治疗上同肺结核治疗是一样的,除此之外如果胸水比较多,还需要在定位下行胸穿,将胸水抽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