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好了,肋骨下面老是起一个

会员58814897 54岁 已回复
肺结核好了,肋骨下面老是起一个大疙瘩,疼过之后,疙瘩就会消失。有的说受凉,肠痉挛,拍片子也没什么结论。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肠炎或肠痉挛引起的。首先注意饮食的,不要吃产生胀气的食物,特别是晚上不要吃的过多,有的时候会加重胃肠的负担的,可以上热敷看看。最好结合医生服用6542解痉止痛。
刘金祥 医师 石家庄乐心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
已帮助用户: 43855
问题分析:肺结核顾名思义是结核杆菌感染肺,一般两上肺较多,因为他是需氧菌,你说肋骨上长了个疙瘩,不会是肺结核,
意见建议:肺结核一般不会侵犯肋骨,而且你说摸起来有点硬,不知道你说是肋骨的那个段,一般二肋骨与胸骨柄交界处会钙化,要么你长了个肋软骨瘤也有可能
相关问答

如果是曾经发生过肺结核,想确认是否已经痊愈,可以做个胸部的X线片,痰涂片检查,如果是胸部拍片已经完全钙化了,就认为是已经痊愈了,如果是未完全钙化,就认为是未痊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是比较常见的临床传染性疾病,是由结核分支杆菌感染所造成的慢性传染性疾病,可以表现为普通的疾病,也可以表现为一些严重的肺结核,所以要根据病人不同的情况分析病情的轻重。乙肝,要分很多种情况,对于肝功正常乙肝DNA正常,而且肝脏没有改变的,是不严重的,如果乙肝是需要达到治疗的,比如乙肝的一个病毒出现严重的肝功能损害,转氨酶明显升高,那么这就需要重视了。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肺结核经过系统、规范治疗之后痊愈,CT的表现主要是根据之前发病时所拍的CT,以及后续定期复查的胸部CT表现,主要是痊愈之后多次复查CT出现纤维化、钙化等病灶固定不变,没有任何改变,病灶属于完全治愈遗留下来的钙化点,没有任何其他异常。如果临床上仍然出现各种肺部不同时期的变化,说明肺结核没有治愈,应该及时进行复诊。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晚期会出现一些全身症状,主要就是在午后出现低热,身体乏力、食欲不振等,有很多还会出现体重迅速减轻、体型消瘦的症状,晚上睡觉的时候会有盗汗现象发生。会出现发高烧的症状。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肺结核俗称肺痨,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人体肺部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是结核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主要传播方式是飞沫传染。肺结核是一个完全可治愈的疾病,只要按原则坚持治疗,绝大多数可通过服药治愈,仅少数可能需要手术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检查肺结核一般是一定要抽血进行检查的,主要是明确病情,诊断肺结核主要是进行胸片或者ct的检查以及痰涂片的检查,使用抗结核的药物有可能会造成其他的副作用,所以常规的需要检查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血液炎症指标,同时需要检查是否有乙肝和丙肝的感染,是否有糖尿病的情况,如果有这些情况也需要做出积极的处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