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吃避孕药对月经有影响吗?我这个月吃了两次避孕药,

会员4420524 女 31 已回复
我这个月吃了两次避孕药,前天月经来了,但是很少,昨天有没有了,今天又一点点,今天去了一趟医院,做了B超,说有右附件囊肿,盆腔积液。请问我该怎么办?很头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东银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01821
你好,口服避孕药物,可以导致月经紊乱
盆腔积液是由长期慢性的妇科炎症引起的,正规治疗,直到痊愈才可以的不能半途而废.多喝水注意休息.清淡饮食.
相关问答

如果定期服用短效避孕药和长效避孕药,通常不会对月经周期产生明显的影响,但也会引起月经量的减少。
如果有月经不正常,可以通过口服短效避孕药来调整月经周期。女性经期不正常是需要服用紧急避孕药的。在月经周期的前半段服用紧急避孕药会对月经周期产生一定的影响,口服避孕药的时间是在月经周期的后半段,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吃了避孕药会对月经有影响,是避孕药引起的撤退性出血。出血的颜色发黑也是药物的原因引起的。暂时先观察一下出血持续几天,只要出血在三到五天内干净,没有其他异常情况,下次月经出血的颜色会自然好转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避孕药对月经可能有经期提前、经期延后。经量增多等影响。避孕药是用于达到避孕目的的一种激素类药物,当体内激素水平受到药物影响产生波动,进而受体内激素影响的月经也会有异常变化,根据个人体质差异体现出的药物作用,可能有月经提前、月经延后等情况,一般是在三个月内恢复正常,若服用避孕药后月经长期异常,建议女性及时前往医院检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在来月经之前的10天开始吃,只要不停药,理论上应该不来月经,所以说是可以起到推迟月经的作用的。那比方说现在有些小孩子高考,想推迟月经,那么其实避孕药是不错的选择,那么以前很多人可以用孕激素,但实际上如果吃得比较晚一点,或者说剂量不是很够,或者其他的一些因素是拦不住月经的,而避孕药来讲效果就很好,所以一般不停药就不会来月经,因此,也可以算是推迟月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用短命避孕药连续服用,会引起月经差错。通常,连续服药后,停药3~7天的停药有月经,发生后退性出血。为了避孕,必须严格地需要服用,停药21天后,经过月经,必要时服用下一个周期的药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20天内服用两次紧急避孕药可引起月经延迟。
紧急避孕药是一种高效孕激素,使用后子宫内膜会出现异常增厚,因此会引起月经推迟现象。但是,对于有排卵功能的女性来说,只要是连续3天未使用避孕措施,就可以确认没有提前受孕的问题;而对于无排卵功能的妇女,则需要进一步检查是否存在过早妊娠的问题。建议平时应尽量做好避孕措施,少吃避孕药。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