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岁多一次吃了10粒维生素

会员55048511 女 20月 已回复
孩子一岁多一次吃了10粒维生素AD滴剂吃完就睡下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凤云 医师 临沂沂南县大庄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013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宝宝可能是过量服用维生素ad,暂时可以给宝宝多喝水,一般是不要紧的,可以暂停服用维生素ad一段时间。
意见建议:建议您给宝宝合理喂养,多喝水,注意卫生和保暖,适当补钙,多晒太阳,定期查体了解发育情况,按时接种疫苗,预防疾病。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维生素D吃多了,主要观察是否有中毒表现,如果在摄入维生素D后出现多尿、心跳减慢、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等症状时,可能就是出现了维生素D中毒反应,这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指导建议:如果没有,则多喝水,尽快排泄出去,因为是孩子,最好去医院儿科看看,以免发生意外。

李峰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断治疗痔疮、肛瘘、肛裂、肛门脓肿、肛乳头瘤、直肠癌、结肠癌、肛门癌、顽固性便秘和顽固性结肠炎疾病。

宝宝一次误吃了4mL维生素AD滴剂首先选择大量的喝水,其次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反应,尤其是瞳孔的变化,一旦宝宝出现明显的异常,要及时将宝宝的头抬高,另外如果宝宝出现皮肤瘙痒,注意不要让宝宝手挠。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双鲸维生素ad滴剂药挺好的效果多好的。维生素ad滴剂药物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维生素A及D的缺乏症。因为维生素A和D是人体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尤其对胎儿、婴幼儿的生长发育等有重要作用。所以药物是补充人体需要的维生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一岁多孩子发烧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生活护理来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宝宝发热的原因主要是根据体温高低来判断。如果宝宝的温度超过38.5℃,可以口服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液、布洛芬混悬液等药物。如果小孩的温度低于38.5℃,可以选择不进行物理降温,可以选择贴敷退热贴,用温水毛巾擦拭手心、腋窝、脖子、脚心、腿窝等,也可以选择温水浴、冰敷等。要及时了解儿童发热的原因,及时进行病因的处理,以达到退烧的目的。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含维生素D的食物有动物肝脏如猪肝,羊肝,鸡肝等,蛋黄,常食用的有鸡蛋,鸭蛋,鹅蛋,鹌鹑蛋等,瘦肉,常食用的有猪肉,牛肉,羊肉等,脱脂牛奶,奶酪,各种海鱼等。维生素D可提高人体对钙、磷的吸收,维持血钙,血磷饱和状态,促进牙齿和骨骼的正常生长发育。0-10岁每日需求量为10ug,11-49岁每日需要5ug,50岁以上每日10ug。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维生素b族吃了不会失眠。
B族维生素是B族维生素的总称。它们往往来自同一种食物,属于水溶性维生素。b族维生素主要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PP、维生素B6、泛酸、生物素、维生素B12、叶酸等。这些都是人体必需的维生素。服用大剂量的维生素B群会引起烦躁、疲倦、食欲不振等症状。除此之外,偶尔还会出现皮肤瘙痒、潮红等不良反应。另外,由于这类药物多为黄色制剂,容易引起尿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