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的症状看我得的是水痘吗?我一直以来对发烧感到不解。我知道...

会员592092 33 已回复
从我的症状看我得的是水痘吗?我一直对发烧感到不解。我知道传染病有潜伏期,但是潜伏期也会发烧吗?长痘前大约是天我就发烧,没有别的症状,找不出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你这情况可能就是疱疹,可外抹阿昔洛韦软膏,吃些阿昔洛韦片也不错。
相关问答

水痘是由于水痘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传染病,孩子一旦得了水痘,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和控制,长水痘期间出现发烧,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如果体温超过38度,就需要用点退烧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你这情况可能就是疱疹,可外抹阿昔洛韦软膏,吃些阿昔洛韦片也不错。

任立存儿科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水痘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它的特点是皮肤黏膜斑疹、丘疹、水疱疹及结痂。早期多伴有畏寒、低热,发热的同时,或者两天以后出现皮疹。如果病情轻,发热很快消退,皮疹逐渐结痂、脱落愈合,一般十天左右可以自愈。如果病情严重,皮疹密集,密布全身甚至累及内脏,所以全身症状会比较重,发热比较高,成人容易出现水痘肺炎等并发症。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问题分析:青春期的儿童发生水痘病毒感染需要隔离的,因为是传染性疾病。一般情况下水痘一到两周就会痊愈,可以吃对乙酰氨基芬退热。
意见建议:同时服用阿息洛伟抗病毒治疗,注意不要抓破皮肤容易感染留疤的。可以涂抹碘伏。

赵晓凤副主任医师儿科健宫医院
擅长:维生素D缺乏症,小儿肺炎,小儿轮状病毒肠炎

病情分析: 先用对乙酰氨基酚口服,多喝水,口服大青叶口服液,
意见建议:如有不适随时复查,必要时住院治疗

李宁护士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
擅长:妇科疾病月经不调

病情分析: 水痘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本病有一定传染性,所以发病期间,患者一般不宜和没有患过水痘的大人,小孩一起玩耍,以免传染他人. 建议 口服 阿昔洛韦 或者利巴韦林,外用炉甘石洗剂. 有瘙痒者 同时 口服西替利嗪 或者氯雷他定 水泡破损者 同时口服抗生素比如 阿奇霉素 或者阿莫西林 预防感染. 发烧者一般体温在38度以上者 可以口服 退烧药 比如 臣功再欣 生活护理: 饮食清淡,少吃生冷即可.注意不要搔抓水泡周围皮肤,以免皮肤感染或者留下疤痕或者色素沉着.,本病积极治疗 一般7-10天痊愈 水痘不怕风的.在水泡结痂前最好不洗澡 以免感染

张朝文医师皮肤科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
擅长:皮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