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我现在月经还算正常,就是量比以前少了,有时经期快结束...

会员356409 20 已回复
您好,医生,我现在月经还算正常,就是量比以前少了,有时经期快结束的时候会有黑色,还有点痛经。因为我前期服用过多的紧急避孕药,所以药房药师建议我服用“维血康糖浆”,我在这次经期前开始服用的,服用了一盒后,又买了一瓶益母草膏在经期服用,药师建议服用那个“维血康糖浆“几个疗程,那我现在还有必要服用这个药了吗?它的功效是补肾健脾,补血养阴的,药师说吃这个可以调养我吃紧急避孕药过多的身体。而又有医生建议我就吃益母草膏,它主要就是活血调经的,和用于经量少的,我现在该怎么办啊,我就是吃了过多的紧急避孕药,怕以后会造成不孕的影响,所以才想吃点药把身体调养过来,所以,医生,您们可以告诉我吗,万分感激,谢谢啊 我也挺担心那种无排卵经期的,所以我应该怎么办啊,毕竟我现在还年轻啊,我也没条件去做各种检查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你好:首先两种药物都不建议你自己盲目的服用,你的月经如果是没有少于两天,痛经的情况可以检查是否有盆腔炎等疾病导致的。紧急避孕药服用的后果主要是内分泌紊乱,如果是你的月经没有异常,那么就不要考虑其他的严重的后果了。
王丽君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天伦不孕不育医院妇产科
擅长:对不孕不育科的多发病、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
已帮助用户: 25329
您好:
一般来说,经血量少,是由于雌激素水平低或子宫发育不良。雌激素可刺激子宫内膜的增生变厚,为受孕做准备。如果未受孕,增生的内膜会脱落出血形成月经。体内雌激素水平低会导致子宫内膜增生得不够厚,月经时出血少,这种情况日后是会影响受孕的。我院是完整按照世界卫生组织人类不孕不育诊疗标准建立的现代化专科医院,建议您来我院明确具体情况,针对治疗,不要错过治疗的最佳时间。
如果您还有疑问,请随时与我们联系,祝您健康!I
相关问答

月经期间头疼是属于经前紧张综合症的一种。通常是生理性因素引起的。一般情况下,在来月经前后,雌激素下降可能会导致血管张力变化,从而引起头疼的症状,血管张力变化和血清内的雌激素浓度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患者情绪不良可能会加重头疼的症状。也有些人是因为月经量过大,失血过多,血虚而引起的。这时一定要放松心情,并且少吃甜食,少吃动物脂肪,多吃一些纤维类食品,如蔬菜类或豆类,可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期间会不会头疼要看个人的体质而言,有的女性在月经期间可能会出现头痛、疲劳紧张、乳房胀痛、全身乏力等症状,还可能出现失眠、盆腔沉重感、水肿、易怒、烦躁、腹痛等症状。这些症状一般都是正常现象,月经过后症状通常就会自然消失,如果没有其他不适症状,不需要特别的处理。此外,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休息,避免做重体力的劳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期肚子疼尽量吃一些营养丰富并且比较清淡的食物,可以多吃鸡蛋、瘦肉,能够增加体内的高蛋白,还可以多吃一些铁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菠菜、猪肝等。每次来月经都会肚子不舒服,是属于典型的痛经症状,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大多数病人都是属于原发性的痛经,但也有少数是属于继发性痛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是因为激素相关性头痛,考虑看一下中医,开一些中药进行,好好调理的。可以考虑到有条件医院看一下中医医师,请中医师辨证之后开一些中药调理内分泌,同时饮食方面清淡,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疼痛比较厉害的时候,可以对症使用一些止痛药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有明显的腹痛不适症状,可以吃一些止痛药来缓解,月经期间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尤其是腹部和足底的保暖,可以用热水袋热敷小腹来缓解,还可以熬制姜汤红糖水,摄取具有补血功能的食物,如红枣、莲子、川贝等,可将它们熬成滋补粥,睡前饮用,不但能促进血液循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尽早到医院妇科就诊,完善一些相关检查,以明确是何种原因导致的腰腹疼痛,从而选择合适的方法和药物来治疗,一定注意月经期不要同房和洗澡,避免接触冷水和洗冷水脚,避免吃辛辣生冷食物。可以试试红糖水,红糖性温。可以疏通筋脉,帮助月经排除的作用.下腹置热水袋热敷也可以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