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手术后一月活动了钢针那片疼是啥原因

会员44066741 已回复
骨折手术后一月活动了钢针那片疼是啥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大为 主治医师 南京市高淳区古柏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324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症状、考虑可能是因为固定部位的有点炎症所导致的。建议您到医院复查一下。平时局部可以是有酒精或者碘伏消毒处理。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骨折手术后拔钢针,基本是不疼的,不需要担心。
固定骨折块用的钢针,只是在骨折愈合的早期对骨折块有稳定的作用。随着时间的延长钢针和骨之间的固定的强度变差了,所以需要拔除。但是骨折手术后拔钢针,基本是不疼的拔掉,可能会有一点渗血,药物包扎即可。患者要注意避免居住在寒冷、潮湿的环境中,以免风寒湿邪入侵,导致身体虚弱,增加感染的风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手术后一般不会很疼,但部分患者比较敏感,可能会很疼。
骨折术后骨折造成的疼痛可减轻,骨折手术后主要是切开复位的切口造成的。一般会合理地使用止痛药物,所以骨折手术后一般不会很疼。但是如果病人对各种止痛剂有敏感反应在,则可能会很疼。
患者平时应该保持作息时间规律,早睡早起,不熬夜不赖床,避免过多、动作过大的活动患肢,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骨折术后疼痛的长短主要取决于骨折的严重程度和手术切口的长短。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是骨折程度并不是很严重,那么在手术的时候,手术会对周围的软组织一般不会造成太大的伤害,并且切口也很小,一般10-14天疼痛症状就会减轻。但如果患者是大范围的粉碎性骨折,或者手术切口很大,疼痛会持续很长时间,一般要2-4个星期才能彻底缓解。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大脚趾骨折打了钢针还疼可能是异物刺激导致的,也可能是感染导致的,需要对症处理。
大脚趾骨折要做全面的全面的体检,有明确的外科适应症,可以采用闭合复位的钢针内固定,术后3-4日仍会感觉到疼痛,如果持续到此期间仍感到痛苦,可以通过做片子来做进一步的检查,确定是否存在断裂、断端的脱臼,以及是否存在局部的伤口感染。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手术以后拆线疼不疼,主要是看手术部位来决定的。
对骨折术后患者,因为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由胸部受到压力而造成的。要说刀口恢复得平稳的话,拆线的时候,通常手足部位骨折在手术后拆线时都会出现轻微疼痛,由于手足部位的掌侧角质层较厚,且背侧皮肤较厚实、耐摩擦,因此,再次拆线时,会有些许疼痛。如果切口处不平整,或者伤口愈合不良的话,也会导致局部疼痛。且除手足部位断裂患者外,其他部位骨折手术后拆线,通常无明显痛苦,其他部位骨折手术后,由于肌肤较柔软、菲薄,因此,拆线过程中,通常无明显疼痛症状。因此,骨折手术后拆线痛不痛,以手术部位为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骨折手术后会疼可能是局部神经受刺激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骨折,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而在手术过程中,患者的局部神经可能会受到刺激,从而出现疼痛症状。手术时,患者的局部组织可能会发生水肿,从而导致神经受到刺激,而出现疼痛症状。此外,在手术进行内固定时,通常需要剥离骨膜,而骨膜含有丰富的神经,这个过程也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比较明显的疼痛症状。在术后,患者可以接受镇痛治疗,以缓解不适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