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总是低热,体温不超38度,已经有一个月左右了,十年前....

会员38112380 33 已回复
我最近总是低热,体温不超38度,已经有一个月左右了,十年前曾经患过结核性胸膜炎,我怀疑这次是不是也是结核病,去防疫站做了结核菌素试验,今天已经超过48h了,皮肤可见2cm红斑,但是我除了发热外没有任何结核症状,我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徐学俊 主任医师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 三级甲等
擅长:病毒性肝炎、发热、腹泻等常见感染性疾病临床经验丰富...
已帮助用户: 1164
指导意见:经常低烧考虑是有持续感染的情况,建议您再复查个血常规,明确后在针对性治疗。
相关问答

长期的午后低热,多见于肺结核。需要先做胸片,血沉,结核菌素试验检查来判断。如果检查支持肺结核,因为属于控制治疗,一般的医院没有抗结核药物,需要到结防所或者是结核病医院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考虑为体内有炎症反应刺激而引起的一种临床表现,血液内科进行抽血来做细菌培养加药敏试验,这样才能有针对性的用药,在1到2周是可以恢复的,注意多饮水,多休息,这样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经常出现头痛以及低热,要考虑是否存在不典型的脑炎,不典型脑炎在临床上容易被忽视,也容易漏诊。不典型脑炎表现的最主要的临床症状就是反复发生的头痛,伴有低热,必须要到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做腰穿脑脊液的检查、头部CT,以及头部磁共振的检查,然后根据病因进行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对于低热的孩子是没有必要使用退热药物的,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式。主要就是让孩子多喝热水,可以用温水擦浴,额头敷冷毛巾或者是外用退热贴,当然也可以给孩子口服一些的药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午后低热是指中午12点以后,体温逐渐升高,在下午3-4点左右,体温不超过38度,然后在没有使用药物治疗的情况下,体温逐渐恢复正常;部分病人,可能有咳嗽,头痛,全身无力,酸疼的情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按摩穴位:用力摁按天枢穴,双侧穴位2分钟,反复进行可促进低烧消退,另外,若还伴有头痛症状,可同时按摩风池穴、风府穴及整个头皮,既能退烧又可以缓解头痛。另外低烧时温水敷帮助散热,比较合适。准备好温水,热水温度在30℃左右。将衣服解开,毛巾打湿,用温水毛巾上下搓揉身体。10—15分钟换一次毛巾。这样就可以缓解。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