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绝经十年了。今年又来点月经,去检查...

会员2851329 85以上 已回复
老妈绝经十年了。今年又来点月经,去检查说子宫内膜增厚,做了刮宫,以后会有什么恶变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现在看子宫内膜病理检查结果,如果没有恶变。以后的情况还需要以密切观察月经的变化和定期体检来观察
相关问答

闭经要根据不同的原因,采取不同的治疗。如果闭经是因为反复的宫腔操作,比如人工流产、宫内放置节育环、取环以及其他的操作等,造成子宫内膜损伤、造成宫腔粘连,而出现闭经,可以行宫腔镜检查,在宫腔镜下行宫腔、子宫内膜粘连的分离术。术后宫内可以放置节育环,或者宫腔内放置防粘连的药物,给予修复内膜的药物口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在更年期女性可以有停经以后又来月经的现象,因为这时候体内雌激素分泌下降,但还保持一定的水平。这种时候如果有一些激素代谢紊乱的情况,就会再次出现月经。需要做妇科超声观察子宫内膜厚度,化验性激素水平。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女性,58岁,绝经十年后阴道少量出血,医生建议住院。
指导建议:绝经后阴道出血是要排除宫颈、子宫、附件的病变的。这个超声检查报告显示子宫内膜增厚、不均匀,内有血流,这多是提示子宫内膜癌,所以要做个宫腔镜或诊刮手术确认的。

李怀芳主任医师妇产科上海市同济医院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微创手术、盆底功能障碍(尿失禁、阴道前后壁脱垂、子宫脱垂、膀胱直肠脱垂)、宫腹腔镜微创治疗、围绝经期疾病及高危妊娠的诊断治疗。

已经绝经7年,又出现阴道流血的情况,是不正常的出血,需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主要了解出血的部位。常见于宫颈局部的病变,比如宫颈癌或子宫内膜癌症,需要做妇科检查,了解宫颈局部是否有异常的赘生物,或有菜花样的赘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的初潮一般在11到17岁,多数都在十三十四岁之间,初潮受年龄,营养状况,生长发育的影响。绝经的年龄一般都在45到55岁之间,个体之间差异也是比较大,也是受各方面的影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这个说明是没有绝经,而是停经,说明是月经不调。月经不调时,卵巢还是在排卵的,只不过是不规律,如果没有做好避孕措施,还是有怀孕的可能性的。年龄大了以后如果怀孕,卵巢功能已经衰退,卵子质量也会下降的。存在一定的风险系数。平时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悦。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