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上有水泡不一定是糖尿病。
之所以手上起水泡,可能是真菌感染等原因。糖尿病患者手部水泡与糖尿病本身无直接关系,与糖尿病引起的其余疾病有关。血糖控制不好,容易引起皮肤真菌感染和脚癣,手上可能会起水泡。部分糖尿病患者病情严重时,血管脆性增加,血管通透性增加,水疱也出现。少数糖尿病患者患有糖尿病肾病和肾功能衰竭,手上也有明显水肿和水疱。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这个瘙痒症状是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那么及时血糖降下来了,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恢复,或采取其他对症治疗措施
意见建议:糖尿病的导致的皮肤瘙痒是因素是很多的,比如末梢神经的病变,皮肤含糖量增高、乳酸增加,引起瘙痒等等,最好去医院由医生根据病情开药
指导意见:考虑的是荨麻疹引起皮肤过敏可能,不排除是食物过敏气候变化等原因所致可能,建议你可以适当口服抗过敏药物治疗处理如扑尔敏 ,维生 素C,强的松,赛庚定,钙剂等。同时避免海鲜,饮酒及辛辣燥火等刺激性食物。注意卫生,不能抓破皮肤避免局部感染。
健康指导: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可能是皮肤过敏或者皮肤炎症,也可能跟糖尿病有关,建议去医院做详细检查,对症治疗。 平时要注意均衡膳食,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注意个人卫生。
病情分析: 糖尿病患者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提示有糖尿病合并的血管及神经病变的可能
意见建议:那么需要首先控制好血糖,血压,血脂,同时做营养神经的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以考虑是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会出现皮肤瘙痒、伤口不愈合等症状。建议到医院内分泌科检查,如空腹血糖、餐后两小时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等,明确血糖控制情况后再用药。也可以到医院皮肤科检查双手,根据病情选择用药。
意见建议:平时饮食需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含糖分较高的食物;注意安全,避免划伤等,防止伤口不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