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去年十月份,胸闷,呼吸困难,抽液,化验和CT没发现有肿瘤,出院,2014 ,4,22,心包积液呼吸困难,抽液化验可能有腺癌细胞,可CT检查又看不出来。
我想问下一步怎么检查治疗
如果出现了心包积液的情况,通常检查心电图、心脏超声、X线等项目。
在临床上,为明确患者的情况,出现心包积液后,检查主要有体格检查、心电图、心脏超声、X线、心包穿刺等。其中,X线检查通常是确诊心包积液的关键。在进行相关检查后,可以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激素、抗炎、抗结核等药物。治疗期间,患者要保持良好心态,不要过度焦虑,饮食注意清淡,还要低盐、低脂、低油,以免加重身体的负担,防止病情恶化。
指导意见:心包积液先要确定病因,一般以结核性最常见.其次有风湿性,化脓性及急性非特异性(大多数可能是病毒所致),亦可由恶性肿瘤,心肌梗死,尿毒症,胶原疾病等引起.在不抽液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药物促进吸收的,如心包积液为少量,无明显心包压迫症状,在积极治疗原发疾病的基础上,积液可被吸收.但要经B 超监测,复查积液吸收情况.如积液量较多,且有心包填塞症状时,单纯药物治疗是疗效不佳的.应住院采取综合治疗.
指导意见: 对于治疗方案缺乏统一的意见,大多取决于治疗者的个人经验。药物治疗包括应用激素、抗炎药、抗结核药以及其他病因治疗。在没有症状时也可以不用药物而予以观察。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要先抽液明确性质。
意见建议:要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积液,如果是结核性的可以治好,结缔组织疾病导致的话就比较麻烦。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分析,心包积液是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心包内液体的聚积的情况的,正常情况下其含量比较少的,如果其量明显增加的话,并且出现心脏压塞表现的话,应该考虑疾病的情况的,比如感染或者其他的情况等等。
意见建议:建议,对于这种情况,正常情况下是看不出来的,但是如果量比较大的话,通过心脏的彩超等检查,是可以观察到的,并且可以大体测量其含量的,如果怀疑的话,可以进行心脏的彩超检查的。
问题分析:你好,胎儿少量心包积液,这个情况来分析,考虑数值小于1cm范围内都是正常的,定期复查。
意见建议:如果说是有少量的心包积液,这要是问题不是很大的,有可能会自行吸收,定期的产检就可以的。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