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引起的子宫内膜异位症严重吗?我之前就是怕痛,...

会员33056352 4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剖腹产引起的子宫内膜异位症严重吗?我之前就是怕痛,现在就是剖腹产,孩子很健朗。但是因为胎位问题,我就是造成了子宫内膜有点异位吗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治疗,还是一定要手术治疗呢?很担心。剖腹产导致的子宫内膜异位现在是不是一定要手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鲁坤波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坤波门诊外科 个人诊所
擅长:前列腺炎、肛肠疾病。泌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41528
问题分析: 您好!手术生产也会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需要手术与否,
意见建议:主要是根据您的严重程度和您的症状来决定的,不一定都需要手术治疗。
相关问答

在经期同房或者宫腔手术等原因可能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情况发生,往往伴有经期腹痛,在经期结束不适缓解的症状,如果同时伴有盆腔炎等妇科疾病可能导致经常出现腹痛不适的情况发生。需要去医进行超声等相关检查,查看引起腹痛的原因,根据情况对症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指内膜长在子宫内膜以外的位置而形成的一种女性常见妇科疾病。本病多发生于生育年龄的女性,绝经后异位病灶可逐渐萎缩退化。主要表现为痛经、慢性盆腔痛、月经异常和不孕。子宫内膜异位症可以药物保守治疗,也可以手术治疗,如果有巧克力囊肿和盆腔内2cm以上的囊肿,腹腔镜手术,术后再加药物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有活性的子宫内膜种植在其他部位,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当来月经是子宫内膜脱落形成月经,异位的子宫内膜也可以脱落,但是脱落后出血出不来,就会引起痛经,而且进行性加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异位症一般是渐进性痛经为主要症状,非月经期尤其是月经后期也有可能出现腹胀、服坠痛,尤其是性生活后出现腹痛的情况。也有可能出现腹痛症状,超声检查和妇科查体,根据检查判断腹痛的原因,如果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导致的可以进行治疗,治疗保留手术治疗和药物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病情分析: 您好!手术生产也会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需要手术与否,
意见建议:主要是根据您的严重程度和您的症状来决定的,不一定都需要手术治疗。

鲁坤波医师外科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坤波门诊
擅长:前列腺炎、肛肠疾病。泌尿外科

病情分析: 您好!手术生产也会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需要手术与否,
意见建议:主要是根据您的严重程度和您的症状来决定的,不一定都需要手术治疗。

李振朋医师内科河北省枣强县城西关门诊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