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血糖达到6•1能否食用苹果、香蕉这些.....

会员29819482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血糖达到6•1能否食用苹果、香蕉这些水果吗?由于这些水果可以促进睡眠。"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能否吃苹果、香蕉等这些水果吗?由于由促进睡眠的功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健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在治疗糖尿病足、神经病变、皮肤病变、肾病、骨病以及...
指导意见:血糖控制良好的情况下可以少量吃些水果,据测定:香蕉、橘子、苹果、梨含糖量为中等:甜瓜、西瓜、樱桃含糖较少,可以首选食用;西红柿、黄瓜含糖很低,可以适当多吃些以代替水果。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血糖偏高了,需要考虑作进一步的检查,了解是否有糖尿病,含糖量不高的水果可以吃。西瓜、苹果、猕猴桃含糖量比较低,医生比较中意推荐此类水果给糖尿病患者,
意见建议:因为此类水果可以减轻患者的胰腺负担,帮助其吸收到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果胶,平衡饮食。而其中的很多微量元素对于提高、改善糖尿病患者体内胰岛素的活性也是很有帮助的。
相关问答

高血糖的病人可以食用苹果。因为苹果的升糖指数相对较低,食用苹果后对血糖的影响较小,不会引起血糖在短期内急剧升高,造成血糖的波动。但是高血糖的病人食用苹果,每次吃苹果的1/2或者1/3。高血糖的病人不要吃香蕉这一类升糖指数比较高的水果,食用香蕉后,会对血糖造成一定的波动。所以高血糖的病人应该吃升糖指数比较低,且一定要在血糖控制平稳的情况下加用水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高适当的吃苹果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多吃。香蕉,葡萄一类含糖高的绝对不可以吃。可以吃的就是猕猴桃、火龙果一类的。高血糖需要严格饮食控制。不能吃甜食点心,不喝粥,不吃油腻性食物,不吃干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血脂高可以吃香蕉苹果。高脂血症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增加饱腹感,有润肠通便的功效,有利于毒素垃圾排出。香蕉还含有矿物质、维生素等对调节血脂都辅助作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适当的吃苹果是可以的。一次不能超过4两,而且空腹血糖>8,餐后2小时血糖>10,不能吃水果。香蕉,葡萄一类含糖高的绝对不可以吃,可以吃的就是猕猴桃,火龙果一类的。高血糖需要严格饮食控制。不能吃甜食点心,不喝粥,不吃油腻性食物,不吃干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高不宜吃香蕉和苹果,香蕉和苹果均富含高糖,食用后可使血糖升高;但是血糖控制良好的能食用少量香蕉和苹果。糖尿病需要少食用米饭、南瓜、西瓜等高糖食物。可食用富含纤维素和番茄素的水果。猕猴桃中富含肌醇,能调节血糖浓度,糖尿病可食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月子里可以吃香蕉苹果的。如果觉得水果有点冷,可以先用热水浸泡一下。在月子里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保持情绪稳定和心情愉快,保证睡眠充足。少下冷水,少吃生冷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汤水类的食物,如猪脚汤,鲫鱼汤,排骨汤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