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月经量最近几个月非常的少,各种妇科检...

会员2125528 30-40 已回复
我的月经量最近几个月非常的少,各种妇科检查也做了,只有一项促黄体生成素低其他正常,中药也吃了不少了,现在也没什么改变,我该怎么办?我去年做过子宫肌瘤手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胡振旭 妇产科
擅长:妇科,外科
已帮助用户: 157702
月经量少的原因很多,如内分泌紊乱,妇科炎症,精神环境的改变,受寒,贫血等.另外可能是子宫内膜本身的原因,如子宫内膜结核引起内膜病变或人工流产,刮宫引起子宫内膜薄等.长时间的月经量少可能引起闭经或不孕等情况,建议你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积极对症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和子宫内膜炎等.找到原因针对性的治疗.
相关问答

一般是由于内分泌的原因造成的,可以选择使用中药来进行调理,一般可以选择相关药物口服一段时间可以有效的改变月经的量,可以尝试一下,另外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量特别少的原因,首先考虑到受凉、劳累、熬夜、压力大、情绪不好而引起的内分泌紊乱,导致月经量过少。但也不排除出现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病情,需要进一步选择去当地医院的妇产科进行性激素检查来明确病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考虑吃些药物,另外就是要注意多休息,如果是月经量还是少,可以考虑去医院检查下,做个B超看看。注意休息和营养,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还是可以服用药物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去检查一下是否有子宫内膜炎,或者是多囊卵巢综合征以及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等。如果医院检查没有实质性的炎症以及囊肿等病变,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的。注意经期卫生,经期不要吃活血的药物和食物,预防出现贫血等现象可在经期结束后适当吃补血的食物。放松心情,多观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少可以艾灸,每个人的体质和病情都是不同的,辩证后调理可以选择艾灸来治疗,在医师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治疗方法。平时也需要规律生活,均衡饮食,避免熬夜,避免情绪波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发育不良。月经伴有卵巢周期变化和子宫内膜脱落和出血。如果子宫发育不良,如子宫小或异常,每个生理周期只有少量子宫内膜脱落,导致月经减少。此外,子宫内膜结核引起的子宫内膜病变或刮宫引起的子宫内膜损伤等。也可能导致月经减少,甚至闭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