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上周检查出来子宫内膜增厚,怀疑子宫里有息肉,要怎么治疗

会员62162415 19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月经每次都提前5天,经期肚子特别疼,我月经后三四天有流血现象很久了,以前没结婚就没在意,还伴有腰疼肚子疼。我最近的检查结果是这样的:子宫后位;形态:规则;大小约:9.3*6.3*4.4;回声:均匀。宫内膜:厚度1.5CM;回声:不均匀。超声提示:子宫内膜过厚,回声不均,息肉?这是怎么回事?请医生告诉我一下,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龙 副主任医师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运用中西结合治疗不孕不育,输暖管不通,内分泌失...
已帮助用户: 25
你好你的子宫大小是明显大于正常的,现在的结果需要看是否有腺肌症导致的。这样的疾病也是导致痛经的常见原因,可以和检查医生详细交流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子宫内膜增厚伴有息肉,可能会有经量增多、经期延长、腹部及腰部酸痛、包块等症状。
如果在子宫内膜增厚的基础上,又伴有子宫内膜息肉,可能会导致体内的激素水平改变,考虑比较常见的症状就是会出现月经量的增多,还可能会有月经周期的延长。另外患者也可能会表现腹部的疼痛,以及腰部酸痛等症状,按压腹壁时能够明显触摸到有圆形包块的表现,可以积极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增厚并且有多发性子宫内膜息肉,在临床上并不一定是子宫内膜癌症。
子宫内膜之所以会出现息肉,主要是雌激素的刺激导致的,一般会表现为不规则阴道出血、月经量增多、月经淋漓不尽等现象,建议患者做诊断性刮宫,最终以病理诊断为准,不能直接判断是否是癌症。不过,大部分的子宫内膜息肉都是良性的,只有极个别会发生恶性变,患者也不要过于担心。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息肉对怀孕是有一定影响的。
是否会影响怀孕,需要根据息肉的位置和大小而定。如果在宫腔内输卵管开口处有息肉,会影响受精卵的运输,在子宫前壁或后壁占据孕卵着床的位置,也会影响受孕。很多宫腔内的息肉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整个宫腔环境并不好,对受精卵的着床存在影响。所以建议这类女性在备孕前,先要行宫腔镜手术将息肉摘除。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子宫内膜息肉是长在子宫里的。
子宫内膜息肉是指在宫腔里面的子宫内膜形成了息肉,同时息肉是由炎性的改变所引起,其临床表现为不规则的阴道出血等症状,可以通过B超、宫腔镜等检查的方式进行确诊。建议结合检查,综合评估病情后,考虑治疗方案。必要时需要采用手术切除进行治疗,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复查,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内膜增厚伴息肉可能是炎症、服用激素类药物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患者目前子宫内膜增厚并且伴有息肉增生,考虑这是由于炎症的刺激引起的。比如如果长期存在慢性子宫内膜炎症,可能会引起体内的内分泌紊乱,从而使得子宫内膜过度生长,出现子宫内膜增厚伴息肉的现象。另外如果患者长期服药,比如说雌激素类的药物,也会使得体内激素水平增多,子宫内膜过度生长,局部组织增生之后出现这种现象,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使用药物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增厚并有子宫息肉可以怀孕,但子宫内膜增厚影响怀孕。子宫内膜增厚原因是比较多的,有可能是没有正常的排卵,出现子宫内膜持续性的增生,也有可能是子宫内膜息肉,所以出现子宫内膜增厚,必须要查明原因。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