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检结果,是否很严重

会员1974701 41-50 已回复
宫颈11点,鳞状上皮瘤变(CIN)II-III级;(宫颈管刮出物)送检为少量粘液及宫颈管粘膜上皮组织) 以上是病理活体组织检验报告书。是不是很严重,谢谢回答
补充提问:
是否还有摘除子宫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你好 还不是宫颈癌,现在是癌前病变,进行宫颈锥切术即可 不需要切除子宫
相关问答

胃镜活检并不意味着有很严重的胃病。胃活检是一种检查胃部疑似病变的方法,主要是为了确定是否有癌变,但并不是说胃活检就一定有胃癌。
一般胃镜检查的最后结果还是好的,但也有可能会有肠上皮化生、不典型增生、异型增生等。此外,胃镜检查的材料大多比较浅薄,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甚至会产生假阴性。如果是严重的不典型增生,也有可能是肠型胃癌的周边粘膜病变。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胃镜活检不一定很严重。具体分析如下:
胃镜活检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常规检查未能确诊的情况,其目的是为了确定病变的性质,以便进行后续的治疗。所以进行胃镜活检严重与否,需要根据检查出的结果来进行判断。
建议可能出现胃部疾病的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进行针对性治疗,避免因治疗不及时,所导致病情加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胃镜活检结果不一定就是癌症。部分良性胃息肉、胃溃疡等,有时也需要取活检,通过切片病理进一步确定疾病。
胃镜检查时发现了息肉、结节、溃疡,都建议取病变组织作病理学检查,来分辨性质的好坏。已经做了胃镜活检后,安心的等待结果即可,有可能是炎症或者肿块,即便是发现了胃癌,也可以通过手术或者放化疗来治疗。
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大部分穿刺活检的结果都是准确的。只有少部分穿刺活检结果不够准确,因为穿刺的时候,只是取出组织细胞中的一小部分,有可能这一小部分组织,没有取到病变的细胞,从而得不到阳性结果,所以穿刺结果不一定准确。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宫颈活检常用于宫颈细胞学检查发现异常细胞或者是怀疑宫颈癌的,一般宫颈活检选择的位置包括糜烂较深的部位以及宫颈外口鳞柱状交接处,宫颈活检常见的结果包括宫颈的慢性炎症、宫颈不典型增生、宫颈肌瘤及宫颈癌等。根据活检结果的不同,所选择的治疗方式也不同,宫颈炎症疾病以抗感染为主,而对于恶性肿瘤往往需要行手术、放疗、化疗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胃镜活检3-5个工作日的时间出结果,具体如下:
做胃镜活检,一般要3-5天左右再出结果。通常来说,胃镜是用来看有没有粘膜的病变,在当天就能得出诊断结果。而在胃镜下采集组织切片,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得出结论,通常一星期左右就可以得出结论。如果身体出现不适,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明确具体情况后再进行治疗,能够有效控制病情,缓解身体的不适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